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寄信騷擾各國外交官! 籲抵制黎智英兒、勿挺港媒體自由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09:55
75歲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Jimmy Lai)2020年8月被關至今已1千天。(圖/翻攝自 推特@guyverhofstadt)
75歲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Jimmy Lai)2020年8月被關至今已1千天。(圖/翻攝自 推特@guyverhofstadt)

75歲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Jimmy Lai)被控違反國安法等罪,已遭監禁滿1千天,他的么子黎崇恩(Sebastien Lai)不斷在國際間為父親奔走,同時呼籲重視香港局勢,近日他受邀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舉辦的「香港媒體自由」活動演說,不過卻有4名外交官透露,收到來自中國的秘密信件,要求抵制該活動。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正召開為期五週的會議,這場「香港媒體自由」活動今(27)日舉行,黎崇恩是發言人之一,目前共有22國贊助這項活動,包括美國、法國、德國。不過近日外國外交官之間卻流傳一封信件,內容是中國代表團要求各國「不要以任何方式參與這項活動」,稱「涉港問題屬中國內政,不容許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4名外交官已證實收到該郵件,其中3人表示,中國外交部也單獨聯繫了一些國家,要求不要以任何方式參加或支持此活動。由於此事的敏感性,這些外交官拒絕透露姓名。
 
 
中國駐日內瓦外交使團尚未回應,香港當局則發表一般性聲明,譴責媒體就黎智英案發表「誤導和誹謗性言論」,構成政治干預。英國外交、聯邦和發展辦公室則援引旨在保障香港自治的《中英聯合聲明》,表示將繼續提出「對香港權利和自由受到侵蝕的長期合理關切。」

黎智英案將於12月18日開審,預計將持續80天。(圖/翻攝自 推特@committeeonccp)

中國是總部位於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47個成員國之一,尋求下個月連任,但卻屢傳侵犯人權行徑;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去年卸任前曾發布一份新疆人權報告,指中國政府在新疆所為「可能構成國際罪行,尤其是反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黎智英2020年8月遭港警以《國安法》逮捕,被控發行煽動刊物、勾結外國勢力等4項罪名,其中1案原定於去年12月審判,但港府為阻止他找來委任英國御用大律師歐文(Tim Owen)辯護,要求北京介入,案子拖延至今年9月,之後又被推遲至12月18日,預計將持續80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黎智英#中國大陸#密信#各國外交官#香港媒體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2

0.1536

0.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