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突圍美國禁令首秀!陸「國產晶片」仍是個謎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23:07

就在蘋果新機開賣後,大陸華為也舉行新品發表會,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因為大家想看看,華為新手機是如何突破美國的晶片制裁。不過發表會中,華為絕口不提手機,也不提晶片,大陸是不是真的有能力國產晶片?引發質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發布會片段「我的夢」:「路過雨,路過風,往前衝,總會有一天站在你身邊。」

找來交響樂團搭配歌手合唱「我的夢」,華為新品發表會,開場就充滿濃濃愛國情操。

華為發布會片段「我的夢」:「帶我奔向那片有你的天空,因為你是我的夢。」

 
宛如科技業春晚的表演,還出現另一首耳熟能詳的歌。

華為發布會片段「光輝歲月」:「風中揮舞狂亂的雙手,寫下燦爛的詩篇,不管有多麼疲倦。」

這首可是香港雨傘革命時,民眾最常演唱的「光輝歲月」,如今卻被華為借用,當成介紹品牌歷史的主題歌。

主持人:「有請劉德華。」

為了呈現出王者歸來的氣勢,華為還找來同樣是華字輩的,劉德華擔任品牌大使,推薦頂級旗艦機款Mate60RS。

港星劉德華:「時代是需要我們的,需要這樣的先行者,去突破去改變去創造。」

發表會這天華為共推出7款新品,包含平板電腦智慧手錶,甚至是電動汽車,偏偏各界最關注的,手機晶片細節,發表會上只有籠統帶過。

 
華為終端BG首席運營官何剛:「我們把手機高性能晶片,AI的能力用戶的介面,和交互邏輯,這些全套的解決方案,完整的遷移到大屏上。」

儘管如此大陸媒體老早在8月底,手機開賣後就瘋狂介紹,甚至暗指大陸民眾,更青睞國產新機。

東南衛視主播:「華為Mate60Pro的橫空出世,讓另一家手機大廠蘋果備感壓力,不僅13日舉行的秋季新品發布會,開得是有些落寞,資本市場也沒給好臉色。」

包含拍攝門市據點民眾搶購的現象,認為大陸製晶片性能比較優異。

大陸消費者vs.記者:「我感覺還是國產晶片比較好,(國產的好)安全。」

 
大陸消費者:「非常重要的意義,就是即使再多餘的制裁,也無法影響人類的科技發展。」

華為新機成為突破美國科技封鎖的內宣工具,先前民眾拆解時也發現,裡頭搭載的是由中芯7奈米代工生產的麒麟9000s晶片,令人意外的是,當中還出現南韓大廠,海力士的記憶體。

CNN北京分局長Steven Jiang:「南韓公司海力士告訴CNN,不知道產品如何跑到華為手機,因為他們已經很久沒有業務往來,至於中國晶片的部分,是由該國的中芯國際所生產,但中芯也受美國制裁。」

這可能代表美國的晶片制裁藏有漏洞,不過美國商務部長先前表示,暫時沒有證據表明,華為有能力大規模製造7奈米晶片。

分析師Dan Hutcherson:「美國會有更多制裁嗎,不知道,我認為會有更多談判,而我不斷被問到的問題是,華為為何不談論晶片,為何不好好談論晶片,也許是因為不希望受到更多制裁。」

不論晶片從哪來,華為發布會確實掀起討論,只是當晚2千多人與會者中,唯獨沒看到她。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習主席關心我們每位中國公民的安危,我想說有五星紅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燈塔。」

刻意選在孟晚舟歸國兩周年舉行的發布會,卻不見主角身影,不過今年初,孟晚舟曾親自現身介紹營運狀況,當時她就說,光2022年,華為就投入1615億人民幣,相當25%的費率,用做研發,這樣的金額已創下歷史新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晶片制裁#發表會#品牌歷史#手機晶片#華為#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95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