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柯南聲優音檔餵AI唱歌!抖音瘋傳 事務所氣炸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4:36
《名偵探柯南》主角江戶川柯南的聲優高山南。(圖/翻攝自名偵探柯南劇場版推特)
《名偵探柯南》主角江戶川柯南的聲優高山南。(圖/翻攝自名偵探柯南劇場版推特)

AI人工智慧技術日趨進步,涉及繪圖、寫作、影視製作等應用領域,與之相關的智慧財產權爭議也頻傳。日媒報導,動漫作品《名偵探柯南》主角江戶川柯南的聲音檔案就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被餵給AI,使得網上瘋傳虛假的「柯南翻唱歌曲」,讓柯南的日文配音員高山南感到相當困擾,但由於沒有相關規範,事務所也無能為力。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短影音平台「TikTok」近日出現以生成式AI模仿日本聲優的假翻唱歌曲,許多熱門的日文流行歌曲都有AI假人聲的版本。只要餵給生成式AI音訊檔案,讓AI在短時間內學習特定人物、角色的聲音,就可以產生與該名配音員相似的聲音。

 

TikTok出現許多AI角色、AI偶像的假翻唱歌曲。(圖/翻攝自TikTok)

廣受大人及小朋友歡迎的柯南聲優高山南,其聲音就被餵給生成式AI,製作成翻唱歌曲。這些標榜著「柯南聲音」的翻唱曲大多與原作品無關,也未得到配音員本人或公司的許可,雖然標註是AI製作,但連網友也忍不住感嘆:「真的就像是高山小姐在唱歌一樣」。
 
高山南所屬的聲優事務所對此表示非常困擾,因為沒有相關規範,無法採取任何處理措施,「對於AI的運用,業界首先必須要訂定規則。」

 
透過AI可以生成仿造配音員聲音的歌曲,還可以改變自己的聲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這項技術被認為是在中國大陸開發的,而且做為一項開源AI工具,任何人都能夠使用並改良,推出後獲得了許多用戶使用。此外,也可以將自己的聲音即時變換成其他人的聲線,甚至還有廠商提供把聲音變成任天堂角色、好萊塢明星的技術服務。
 
然而這項技術也造成不少爭議,今年還曾發生有人利用生成式AI模仿知名英國演員艾瑪華森(Emma Watson)的聲音,讓AI用與她相似的聲線朗讀希特勒的思想著作《我的奮鬥》,引發爭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名偵探柯南#生成式AI#日本#聲優#配音員#人工智慧#高山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67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