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媒體大亨退休! 梅鐸卸福斯新聞集團董事長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3:58

92歲高齡的媒體大亨「梅鐸」週四宣布退休,他交出福斯公司和新聞集團董事長職務,同時強調旗下所有公司都和他的身體一樣健康發展,帝國經營權交棒給兒子「拉克蘭」,52歲的拉克蘭曾被質疑是否有心想接班,外界也關注,他是否能讓梅鐸帝國版圖再擴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媒體大亨梅鐸週四發出聲明,自己將卸下福斯集團總裁,和新聞集團,董事長頭銜,由於消息來的太突然,引發議論。

CNN記者AnnaStewart:「92歲高齡的梅鐸,是適合退休的年紀,但仍然讓外界有些意外,很難想像沒有梅鐸掌舵的帝國,他在聲明中表示所有公司,和他身體一樣都健康發展。」

梅鐸自1950年代,進入報紙新聞業,透過購併成為傳媒巨頭,他的帝國版圖,從太陽報等小報,到華爾街日報,和福斯與天空等電視媒體,讓他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者之一,而他最廣為人知的,是和川普從最親密盟友,到翻臉不往來。

 
CNN記者AnnaStewart:「聲明中他決定將董座交棒給兒子,拉克蘭一直被視為金童繼承人,但過程曲折他在2005年,辭去新聞集團的工作,當時就被質疑是否有心接班。」

52歲的拉克蘭,2018年出任,福斯集團行政總裁後,就被視為,是梅鐸家族接班人之戰,勝出者。

新聞集團數位媒體前首席執行官米勒:「很多人想看拉克蘭如何領導,我們期望他成為一名商人,專注在更多數位資產,我認為他更積極,可能比公司近年更積極。」

除了要面對福斯新聞至今未能擺脫的觀眾流失問題,還有數位轉型的挑戰,外界都在等著看拉克蘭接手之後,能不能再拓展梅鐸帝國版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媒體大亨#福斯集團#退休#梅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242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