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鐸「媒體帝國」傳給最寵的長子 弟弟挺拜登提前Out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1:53
即將接手父親的媒體帝國,梅鐸長子拉克蘭(右)與澳洲超模妻子莎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將接手父親的媒體帝國,梅鐸長子拉克蘭(右)與澳洲超模妻子莎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齡92歲的澳洲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終於在22日正式卸下新聞集團(News Corp)董事長職務,交棒自己最寵愛的大兒子拉克蘭(Lachlan Murdoch)接任,這位52歲的英國商人,即將在11月成為媒體帝國的新掌舵者。相比父親在媒體版面的曝光度,拉克蘭過去鮮少公開對政治發表意見,外界對他最深刻的「印象」,多半留在他1999年迎娶澳洲超模莎拉(Sarah O’Hare),兩人育有3名子女。而原先與拉克蘭一起擔任共同管理者的親弟弟詹姆斯,因為傳出支持和捐款拜登,提前退出繼承人競爭行列。
 

 

事實上,拉克蘭接掌新聞集團並不是空降,他早在9年前就被任命為共同董事長,同時兼任4年的福斯新聞集團(Fox News)執行長至今,對於父親打造的帝國業務早就非常熟悉。外媒報導中也提到,拉克蘭接手後,會繼續維持目前新聞集團的右派報導立場。
 
更多報導:泰勒絲熱襲全球!澳洲首辦學術研討會 喊話天后:希望妳來

擁有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學位,拉克蘭打從18歲開始,就被父親帶在身邊見習家族事業。大學畢業後就被丟回澳洲,擔任昆士蘭報社的總經理,僅一年後轉任《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發行人,經過外部打滾訓練多年後,他一直到25歲才進入新聞集團工作。

 
高齡90旬的媒體大亨梅鐸,正式將帝國交棒大兒子接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父親派往《紐約郵報》的他,利用三年時間,讓該報每日發行量大增40%,躍居全美第七大日報,同時還耗資2.5億美元設置專門印刷廠,讓報紙能夠更加多彩且鮮艷。隨後回歸集團總部,一路從副營運長、資深副董事長、共同董事長,到如今正式單獨接掌大權。
 
拉克蘭與同母弟弟詹姆斯(James Murdoch)在2015年,被父親任命共同管理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集團,開始鋪設繼承的道路。沒想到這條道路上,最終只有拉克蘭走到最後,詹姆斯2020年因為捐款給拜登(Joe Biden)陣營並公開支持民主黨,最終和家族事業決裂;而他們的姊姊伊莉莎白(Elisabeth Murdoch),則因為是女性、從未被梅鐸放在繼承人選項之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Lachlan Murdoch#拉克蘭#梅鐸#新聞集團#福斯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1

0.1153

0.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