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130年老牌便當店出包!百人「上吐下瀉」疑食物中毒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5:02
吉田屋有130多年歷史,不料竟傳出有民眾腹瀉情形。(圖/翻攝自 吉田屋官網)
吉田屋有130多年歷史,不料竟傳出有民眾腹瀉情形。(圖/翻攝自 吉田屋官網)

日本知名鐵路便當「吉田屋」驚傳食物中毒事件!日本青森縣八戶市保健所昨(19日)表示,17日接獲了全國有近40個地區約100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原因為食用了青森縣八戶市餐飲業者「吉田屋」的便當。目前相關單位正在釐清是否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後續將對便當廠商進行詳盡調查。
 

吉田屋便當造成上百人上吐下瀉慘況。(圖/翻攝自吉田屋 官網)

 
根據日本《NHK》報導,八戶市保健所17日接獲福島縣某市的通報,有多位民眾食用了「吉田屋便當」而發生集體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截至19日上午有約100名消費者食用了9月16至17日期限內的便當,進而出現了嘔吐與腹瀉的情形。
 
官方急下架便當,並向消費者致歉。(圖/翻攝自吉田屋 官網)

「吉田屋」社長吉田廣城對此回應「對於購買便當的顧客發生身體不適的症狀,深感抱歉。希望健康受到影響的客人早日康復,目前正在配合八戶市健保所調查事發原因」。而吉田屋官網17日也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已將9月16日及17日在商店有販售的便當下架。
 
據了解,吉田屋起源自1892年,為一間鐵路便當的製造商,除了在日本各地超市皆有販售外,包括八戶、新青森等車站也有其蹤影,創立至今已有130多年的歷史。而八戶市保健所也指出,目前正調查所有不舒服民眾的飲食情形與病情進展,若確認為「集體的中毒事件」,將針對便當廠商進行詳細的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知名鐵路便當#吉田屋#食物中毒事件#日本青森縣#八戶市保健所#腹瀉#嘔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88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