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座天婦羅名店出包!婦喝下「稀釋漂白水」喉嚨劇痛中毒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4:26
日本天婦羅老店誤把稀釋漂白水端給客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天婦羅老店誤把稀釋漂白水端給客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930年創立的日本知名天婦羅老店「銀座天一」近日爆出食安事件。該餐廳的「銀座三越分店」8月誤將稀釋過的漂白水端上桌,導致客人喝下喉嚨劇痛,緊急送醫。受害人家屬不滿餐廳事後試圖滅證、事件發生隔日還繼續營業,憤而報警。
 
週刊《Smart》報導,銀座天一創業近百年,深受財政界人士喜愛,包括銀座本店在內,全日本總計有29間店鋪。8月31日傍晚,一對夫婦到店內用餐時,由於女子口渴,向餐廳要了一杯不加冰的開水。店員在三催四請後才將水端上桌。

 

女子喝下店家提供的水後,才聞到惡臭。(圖/翻攝自推特)

女子喝下水後,隨即察覺水杯飄散異臭,向廚師和店員反應後,兩人都沒有反應,店員還企圖將杯中的水倒掉。女子擔心被滅證,連忙奪回杯子交給丈夫。男子隨即聞到濃濃的鹽酸味,決定報警。男子透露,當妻子感到喉嚨劇痛,痛苦地將手伸進口中試圖催吐時,還遭到店員冷冰冰地阻止「這樣我們很困擾,請去洗手間」。最後女子痛苦不堪地趴在桌上,餐廳才驚覺事態嚴重,拿開水給她漱口。
 
男子立刻詢問店員是從哪裡倒水,店員最初回答是從桌上的冰水壺。男子察覺不對,憤而前往廚房,在水槽旁發現一個不銹鋼製水壺,打開蓋子隨即傳來一股刺鼻的臭味。他逼問女性店員後,對方才承認應該是拿錯水壺。據了解,天一銀座三越店會用不銹鋼水壺裝天婦羅醬油,並在進行清洗時倒入稀釋漂白水。

 
銀座天一三越店在事發隔日繼續營業,引發受害者丈夫不滿。(圖/翻攝自天一官網)

事件過後將近1小時救護車才趕到現場。女子被送到醫院後,醫生判斷是誤喝次氯酸鈉導致急性中毒,有引發腐蝕性食道炎和食道穿孔的風險,必須住院治療和觀察3至5天。離譜的是,發生重要過失的隔天,該分店仍繼續營業,過了3天才將事件通報衛生所。這讓男子感到相當氣憤,決定通報築地警察署。
 
對此,株式会社天一社長矢吹友一發表道歉聲明,稱今後將會以受害客人的身心健康視為第一優先,誠心誠意處理這件事,也會全面配合警方調查、並制定防止這種事件再次發生的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銀座天一#天婦羅#日本#漂白水#水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083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