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貨司機「週薪7萬」!美工程師見薪資單崩潰:我的兩倍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8:48
該名送貨司機在一週49小時工作中,稅前收入超過台幣7.6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該名送貨司機在一週49小時工作中,稅前收入超過台幣7.6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先前一名在美國聯合包裹服務公司(UPS)工作的司機,因車上沒有裝設空調而熱死的事件引起關注。在卡車司機工會與公司UPS來回不斷協調,最終公司妥協達成共識。不僅決議將在卡車上裝設空調、還為員工加薪,一名在UPS擔任司機的員工近日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薪資單,只見他在49小時一週工作中的稅前收入超過2400美元(約新台幣7.6萬元),讓擔任工程師已9年的民眾直呼「你一週的薪水是我做兩週的薪水」,也有工作經驗豐富與具備碩士學位的民眾感嘆 收入還比原PO少。
 

該名司機員透過工會與公司協調,最終福利變好還加薪。(圖/翻攝自 Reddit論壇)

 
根據《商業內幕Insider》報導,在德克薩斯州有一名57歲的UPS司機在工作時暈倒身亡,據了解,司機必須長期待在沒有裝設空調的卡車上工作,此事件引起關注。後續UPS卡車司機工會開始與公司針對此事經過多次往來協調,最終UPS決議將從明年開始安裝空調,並調整員工的相關福利、薪資等條件。

 
薪資單一出,不少人驚呼比自己的薪水高。(圖/翻攝自 Reddit論壇)

一名在美國聯合包裹服務公司(UPS)任職的員工12日在「Reddit論壇」上發布了一份工資單副本,根據上面所寫,這位司機一週工作了49小時,稅前收入竟超過2400美元(約新台幣7.6萬元)。原PO表示,自己是送貨司機,除了高中文憑外什麼都沒有。他也提到若是受過大學教育、在自身擅長領域也有豐富經驗,但收入卻比他低可能就相當慘,他提到因為工會組織才能調高薪水並減少剝削。他也補充自己有一個多月的帶薪假期、加上100%免費健康保險和豐厚的退休金,認為這些非常值得。
 
根據UPS與卡車司機工會達成協議,其中全職送貨的司機將獲得總年收入17萬美元(約新台幣543萬元),比達成協議前多出約2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80萬元)。不少人對於此消息感到震驚,一名航空工程師表示自身收入還比較少、另名亞馬遜的司機抱怨自身時薪只有17美元(約新台幣543元)但工作本身與UPS司機相同。
 

另有人回應「我擁有社會工作碩士學位和十多年的經驗,但我的收入卻比這個少得多。」、「我是一名律師,但我的收入比這個還低,學生債務有6位數,並且每週工作40到60小時」、「作為一名工程師/經理,我每兩週賺 4320 美元(約新台幣13萬元),沒有加班費(工資)。那是稅前。扣除稅費、醫療費等等,我只賺 2770 美元(約新台幣8.8萬元)哈哈。所以你一週內所做的就是我兩週內所做的,我當工程師已經9年了」。原PO對此也解釋,自己在UPS擔任司機五年、兩年擔任包裹的搬運工。儘管薪水很高,不過每天晚上都「精疲力盡」,仍然相當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PS#薪資#卡車司機工會#稅前收入#工資單#調薪#福利#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49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