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中秋食品恐變貴! 多國極端旱災引發糖價飆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20:11

極端氣候來襲,西歐國家西班牙,連兩天雨彈轟炸、水淹街頭,而英國倫敦上週六,則迎來飆破攝氏32.7度的氣溫,創下今年最高溫的紀錄。熱浪肆虐也為印度和泰國,帶來乾旱災情,國際糖價飆漲近4成5,而近8成食用糖依賴進口的南韓,中秋食品和拜拜用的供品恐怕也都會變貴,讓民眾很擔心荷包吃不消。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樹木在狂風下幾乎要連根拔起,西班牙連兩天暴雨轟炸,暴漲的河水倒灌街頭,至少造成5人死亡,鏡頭另一邊英國倫敦熱浪肆虐,上週六迎來今年最熱的一天飆破32.7度高溫。

民眾:「天氣熱到讓人了解,我們的氣候正在改變,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建造更彈性的設施等。」

極端高溫來襲,泰國和印度因為乾旱也帶來災情,國際糖價和一年前相比暴漲近4成5。

 
韓聯社TV記者:「近期糖價飆升,是由於全球氣候異常導致乾旱,泰國和印度等主要產糖國,產量大幅下降。」

像是南韓近8成食用糖依賴泰國進口,南韓政府對此緊急召開會議要穩定糖價,甚至計畫食用糖配額。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部長:「是否有什麼可以降低,加工食品和餐飲業的成本,如果可以的話,商討能否加入穩定價格相關政策。」

現在就連中秋拜拜都要多花錢,蘋果水梨和桃子整整貴了一倍多。

民眾:「我買了1萬韓元的蘋果,比以前貴了以前約40萬韓元,今年不知道會不會花更多。」

受到夏季降雨和颱風影響,原本因為捲心菜不足,差點引發泡菜危機,好不容易菜價穩了水果價格卻暴衝,南韓政府決定針對14種中秋必備品增加供應量,就怕影響民眾過節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中秋#物價#全球#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2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