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一樣的旅遊形式 濟州島推「邊度假邊學習」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9:10

南韓在新冠疫情後推出不少主題旅遊,像是濟州島就跟上全球最新趨勢,主打「學習度假」,一邊度假一邊學習新知,鼓勵遊客長居濟州島旅行,南韓農村振興廳也積極推廣農村體驗旅遊,增加居民收入同時活化地區發展。

南韓這對六旬夫妻,退休後在濟州島停留了一年,這天來到廚藝教室,用濟州當地健康食材製作鄉土飲食,同時學習濟州島獨特的飲食文化。

 

南韓民眾:「這是一次與眾不同的體驗,傳統濟州飲食很有意思,味道也很好。」

濟州西歸浦的海邊,則在進行立式划槳教學,零基礎的男女老少都能輕鬆學習,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海豚。

南韓民眾:「我真的很不擅長運動,但是學立式划槳很容易站立起來,所以產生了成就感,真的希望能再玩一次。」
 

立式划槳業者李元澤:「因為入門門檻低,作為水上休閒運動危險度很低,所以從小朋友們到上了年紀的媽媽、爸爸們都來體驗使用。」

濟州島跟上全球最新旅行趨勢,主打LearningHoliday的概念,直譯就是「有學習的度假」,濟州觀光公社還針對想要一邊度假一邊學東西的遊客,發行longstay長居濟州旅行指南。新冠疫情過後,各種不同類型的旅遊主題紛紛推出,悠閒的農村體驗觀光也再次受到關注。

YonhapnewsTV報導:「這裡是位於深山、樹木茂盛處的農村體驗農場。有清澈涼爽水流的清淨溪谷,和各種野生花盛開的花園,很快就會得到心靈的安慰。」

遊客一邊享受森林浴,一邊享用烤得香噴噴的五花肉,身心靈都獲得療癒。

南韓民眾:「來到大自然裡這麼享受,心情非常好,啊真的會自動得到治癒的感覺。」

有600多年歷史的美麗古宅,也是消暑好去處,遊客在裡頭親手製作天然香燭,利用當地農家的農產品,製作品嚐有如皇帝御膳一樣精緻的餐點,

南韓民眾:「和姊妹們一起來到安靜的古宅,度過悠閒的時光,參觀餐具博物館以及製作香薰蠟燭等等,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非常開心。」
 

目前全南韓有15個訂製型體驗農場,南韓農村振興廳積極推廣農村旅遊,促進當地觀光發展。

南韓農村振興廳農村資源課長崔素英:「每個農村都有特色環境、文化地方特產,可以體驗到與這些東西相關的多種體驗,重新回到日常生活的時候,能給生活注入活力。」

地區保存會總務金宣美:「村民們團結一心,和睦相處,村裡的氛圍也變得更好,村裡的收入也增加了。」

南韓政府利用農耕文化資源,培育體驗型的農耕文化村,不只遊客滿意,當地居民也樂得增加收入,活化地區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旅遊#主題#全球#濟州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02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