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頻發高溫警報 圖書館成納涼好去處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5:31

南韓最近頻頻發布高溫警報,圖書館成了最佳納涼地點,在京畿道地區有不少特色圖書館,例如收藏黑膠唱片的音樂圖書館,還有種子圖書館,讓民眾外借回家種植物,有些圖書館還設置音響和攝影棚,讓民眾除了看書還能辦活動,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在梅雨季結束後又回到酷暑天氣,外頭超過攝氏30度高溫,社區小型圖書館有免費涼爽空調,成為最佳避暑聖地。

 
 
南韓民眾:「天氣熱的時候圖書館是最棒的,首先非常舒適,再來這裡還有書可看。」
 
小型圖書館不僅有看書的地方,還有可以唱歌的空間,配備專業音響設備和攝影棚,可用來辦活動。
 
歌唱課講師:「和一般圖書館不同,有音響設備,因此客人從四處前來。」
 
 
這樣的小型圖書館之所以能夠運作,是因為有電費等京畿道政府的預算支援。
 
京畿道圖書館基礎建設組長:「在舒適的空間可以享受避暑,而且透過減少家庭的電費,可以幫助分擔一些經濟負擔。」
 
畿道議會議員 張民秀:「京畿道內1800多個小圖書館當中,大部分是私立的,財政有困難,因此從圖書館使用活化的角度出發,我認為有必要進一步擴大支援。」
 
同樣在京畿道,還有這間特色公立圖書館,民眾沉浸在優美的古典旋律中悠閒看書,孩子們戴著耳機聽音樂,不吵不鬧,
 
YonhapnewsTV報導:「這是前年在議政府市中心公園內,開館的音樂專門公共圖書館。收藏包括1萬2千冊圖書,CD、LP、樂譜等非圖書和數位內容1萬5千件。」
 
圖書館一樓提供民眾,閱讀一般圖書或童書,三樓提供各式CD和黑膠唱片,以及無人鋼琴演奏。
 
議政府市音樂圖書館組長 崔英淑:「議政府音樂圖書館是以嘻哈、爵士樂、R&B領域等黑色音樂為特色,全國第一個專業公共圖書館,全體國民都可以加入會員。」
 
 
議政府當地受美軍部隊長期駐紮影響,蓬勃發展出嘻哈、街舞等地方特色,每年都會舉行黑色音樂節,受到年輕人喜愛。音樂圖書館開放民眾親近音樂,致力於培養音樂人才,家中沒有黑膠轉盤或CD播放器,也可以到圖書館免費租借。圖書館除了有書、有音樂,現在連植物種子也有。
 
YonhapnewsTV報導:「這裡是提供各種本土植物種子的種子圖書館。國內生產的各種本土種子,就像圖書館借書一樣提供出借。」
 
種子圖書館擁有的本土種子,一共有7千500多件,每人可以借3種不同的種子,在農場或自家空地栽種,收成後再自行歸還種子。
 
南韓民眾:「保存傳統種子這件事讓我深受感動,因為是像書一樣借種子後再歸還,所以非常有趣。」
 
這些種子已經適應南韓氣候,適合用有機方法栽種,可以減少農藥或化肥使用,親子一同體驗栽種樂趣,同時教育孩子氣候變遷和愛護地球,也是種子圖書館的目的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天氣#經濟#高溫#氣候#熱#圖書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68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