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氣象廳預測24小時內「三颱共舞」 這2天赴日要小心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7:05
日本氣象廳預測,目前位在太平洋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熱帶低氣壓很快將升格為颱風。(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日本氣象廳預測,目前位在太平洋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熱帶低氣壓很快將升格為颱風。(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第10號颱風「丹瑞」接連在西太平洋上生成,其中又以蘇拉颱風較可能影響台灣。丹瑞、蘇拉颱風還在海面上發展之際,日本氣象廳預測,位於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將在24小時內生成,屆時太平洋上會形成「三颱共舞」的局面;而丹瑞颱風將於27日晚至28日最接近日本。
 
日本氣象廳今(27日)表示,目前位於太平洋上馬里亞納群島(Mariana Islands)附近的熱帶低氣壓,將在24小時內升格為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再加上目前位於菲律賓東部海域的蘇拉颱風,以及日本關東東南海域的丹瑞颱風,很快就會出現「三颱共舞」的局面。

 

丹瑞颱風預計在今晚至明日最接近日本,恐帶來暴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氣象廳預測,最靠近日本的丹瑞颱風將於明(28日)起從日本東部海域朝北前進,帶來強風、高浪,影響靠太平洋一側的地區。日本氣象協會也指出,丹瑞颱風今晚最接近關東,明日則會靠近東北地方,雖然應該不會登陸日本,但將帶來大量水氣,有導致雷雨、暴雨、龍捲風的可能。

至於接下來即將形成的海葵颱風,預計將逐漸增強朝北前進;目前關於海葵颱風的路徑仍有不確定性,但氣象廳預測,海葵颱風恐怕會對沖繩縣、日本列島西半部地區造成較大影響。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本月中時登陸日本,為京都、鳥取帶來驚人雨量。(圖/翻攝自@zc5P27YyAP89700、@iwayumisasa推特)

據日本氣象廳27日下午3時數據顯示,丹瑞颱風目前位於日本東部太平洋海域,中心位置在北緯33.7度、東經145.7度,正以每小時4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前進,中心氣壓為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23公尺,最大瞬間風速為每秒35公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拉颱風#丹瑞颱風#日本#赴日旅遊#海葵颱風#颱風路徑#氣象廳#三颱共舞#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00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