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戰影響!海尼根認賠103億 1歐元出售業務退出俄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8:13
國際知名啤酒品牌海尼根,正式出售俄國業務並退出當地市場。(圖/翻攝自海尼根推特)
國際知名啤酒品牌海尼根,正式出售俄國業務並退出當地市場。(圖/翻攝自海尼根推特)

俄烏戰爭開打之後,大批歐美跨國企業為了展現支持烏克蘭,相繼選擇退出俄羅斯市場,包含麥當勞、漢堡王和星巴克等。《德國之聲》(DW)報導,最新退出俄國的知名品牌,是來自荷蘭的啤酒大廠海尼根(Heineken),他們最終和俄羅斯本土企業「Arnest Group」達成協議,以1歐元(約新台幣34.3元)象徵售價,將其俄羅斯所有業務出售並退出市場,此舉也讓這個啤酒品牌,慘賠將近3億歐元(約新台幣102億9100萬元)。

 

 

事實上,面對各大歐美企業不斷退出,海尼根選擇繼續營運俄國業務,主要就是為了照顧當地員工的生計,但此舉卻也引來諸多批評和攻擊,質疑他們為什麼「動作這麼慢」,根據執行長范登布林克(Dolf van den Brink)的說法,當愈來愈多大型製造業退出俄羅斯,才讓他們決定在此時離開。
 
以象徵性1歐元轉售所有業務,海尼根粗估公司因此損失至少3億歐元(約新台幣102億9100萬元)。為什麼這麼廉價出售,從合約內容來看,還是為了照顧旗下7座釀酒廠和1800位本地員工,外媒報導提到,海尼根要求接手的Arnest Group必須保證,這群員工未來3年的工作權益,不可以隨意裁員或傷害他們的權益。
 
 
接手海尼根業務的Arnest Group,其實本業與啤酒毫無關係,他們是俄羅斯本土最大規模的化妝品、家具和金屬包裝集團。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烏戰爭#俄羅斯#海尼根#本地員工#退出市場#Heineke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014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