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自首「監獄大頭照」曝光 9名人也曾留「羞辱時刻」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6:34
美國前總統川普司法檔案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司法檔案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遭控密謀推翻喬治亞州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今天主動前往監獄投案,並留下史上首張美國前總統的司法檔案照,而過去也曾有9位名人在美國留下過這類檔案照。

法新社報導,照片中的川普(Donald Trump)緊皺雙眉怒視鏡頭,他身著招牌海軍藍西裝與紅色領帶,站在刺眼的燈光下拍攝照片,他的背後是暗灰色的背景,左上角還印有當地警長徽章的浮水印。

 

川普在今年先前3度被逮捕時,都設法躲掉拍攝司法檔案照(mug shot)的羞辱,但這次喬治亞州官員們堅持必須按照標準程序進行。

這張照片可能成為史上最著名的司法檔案照,這是美國前總統首次出現在這類照片上,並立刻在川普的支持者及批評者間成為具有代表性的形象。

司法檔案照通常象徵著公開羞辱的一刻,但川普卻欣然接受這張照片,並轉發到他的社群媒體平台上,還附上他競選網站的連結。
 

除了川普,法新社還盤點另外9位曾拍攝司法檔案照的名人。

● 前美式足球球星辛普森(O. J. Simpson):辛普森1990年代因涉嫌殺害前妻及前妻友人遭洛杉磯警方逮捕,他在拍攝檔案照時留下了似笑非笑的表情,這張照片一週後登上「時代雜誌」(TIME)封面,如今更是出現在T恤到特製電吉他等各種物品上。

● 英國知名影星休葛蘭(Hugh Grant):休葛蘭1995年在洛杉磯日落大道召妓被洛杉磯警察局(LAPD)逮捕,檔案照片中的他駝著背、面露尷尬,一副「我到底是怎麼了?」的樣子。

● 美國高球超級巨星老虎伍茲(Tiger Woods):老虎伍茲2017年因酒駕在加州被捕,檔案照裡的他看來狀態不太好,他臉部浮腫、有著深深的眼袋,臉上還帶有好幾天沒刮的鬍渣。

● 金球獎影帝尼克諾特(Nick Nolte):尼克諾特2002年因危險駕駛在加州馬利布(Malibu)被警方逮補,稀疏油膩的頭髮、茫然的表情和呆滯感,與10年前獲「時人雜誌」(People)評選為「全球最性感男人」的稱號相去甚遠。

● 靈魂樂教父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詹姆斯布朗2004年因涉嫌家暴在南卡羅來納州被捕,檔案照裡的他看來儼然就是個野人,但他在艾肯郡(Aiken County)警長隔天發布的最新照片中看來好多了,或許有人好心借了他一把梳子。

● 社交名媛芭莉絲希爾頓(Paris Hilton):芭莉絲希爾頓2010年因持有古柯鹼遭警方逮捕,但她似乎不太擔心自己碰上的麻煩,這次事件也讓她被判處1年緩刑及一些社區服務。
 

● 奧斯卡影后珍芳達(Jane Fonda):女星暨倡議人士珍芳達1970年因涉嫌襲警遭逮,她在檔案照片中舉起拳頭,正如她當時發起對越戰的抗議一樣。

● 美國男模米克斯(Jeremy Meeks):米克斯是美國時尚界近年詢問度頗高的模特兒,他在2014年步入模特兒圈子前曾是幫派成員,也被判處重罪。

● 民主黨前聯邦參議員愛德華茲(John Edwards):川普如今雖然是首位拍攝司法檔案照的美國前總統,卻不是第一位拍攝這種照片的政治人物。愛德華茲2008年在角逐黨內總統候選人時落敗,2011年因非法挪用競選資金案被捕,最終獲得撤銷起訴而洗脫罪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投案#川普自首#自首#O. J. Simpson#休葛蘭#老虎伍茲#James Brown#芭莉絲希爾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3

0.2297

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