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月200小時無止盡加班 日本年輕醫師絕望輕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6:34
日本神戶26歲年輕醫師高島晨伍,因為連續無止盡加班,最終壓垮自己選擇輕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神戶26歲年輕醫師高島晨伍,因為連續無止盡加班,最終壓垮自己選擇輕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再次發生超時工作,導致當事人想不開輕生的悲劇,《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年僅26歲、在神戶工作的年輕醫師高島晨伍,因為受不了長時間過勞加班,甚至每個月最高超時工作200小時以上,在2022年5月選擇自我了斷。雖然他生前所屬的甲南醫院,始終否認超時工作,但8月中旬勞動基準署在徹查相關紀錄後,確定這名年輕醫師經歷了「超長時間工作」,高島醫師的死,是因為職業傷害所造成。

 

 

家庭律師向媒體透露,高島晨伍醫師在輕生前一個月,單月加班時數就高達207小時,甚至連續3個月沒有休息過一天,身為內科醫師的他,每天面臨高張力和高壓力的醫療工作,無止盡的加班循環,最終壓垮這位年輕上進的醫師。他的同事與長官事後透露,高島是非常認真負責的人,幾乎從早到晚都非常忙碌且投入。

更多報導:有片/阿根廷高通膨讓人鋌而走險 搶超市頻傳200人被捕
 

選擇結束生命的高島醫師最後留下一封信,感謝父母對他的支持,尤其當無止盡加班期間,父親打電話關心、母親親自到醫院看他,都給他非常大的鼓勵。他也提到,自己不希望讓雙親擔心,持續不斷努力工作和進修,但最終卻將自己逼近崩潰極限,他也希望有更好的選擇,只可惜他沒能找到,希望父母不要自責。
 
因為超時工作崩潰輕生的高島晨伍,其所屬的神戶甲南醫院否認管理疏失。(圖/翻攝自ABCテレビニュース新聞影片)


母親淳子在記者會上,拿著兒子遺照難過地表示,高島晨伍生前一直想成為優秀醫師,卻因為醫院管理疏失,如今即使政府認定是職業傷害,也喚不回兒子的寶貴生命。
 
 
根據第三方調查委員會統計,高島晨伍過世前一個月(2022/04),實際加班時數高達197小時36分鐘,當年5月直到離世前,總加班時數也高達133小時15分鐘;但是他正式申請的「加班時數」,卻只有30小時30分鐘。高島晨伍不是第一個,也可能不是最後一個,因為厚生勞動省調查發現,全日本醫療體系內,高達4成全職醫師超過過勞死危險值,每年加班時數高於960小時,其中又以急診、婦產科、外科和菜鳥醫師最為嚴重。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高島晨伍#超時工作#過勞死#加班#神戶#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672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