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阿根廷高通膨讓人鋌而走險 搶超市頻傳200人被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4:21
阿根廷飽受通膨所苦,國內也頻頻傳出超市被搶劫。(圖/翻攝自推特@mikkulakov)
阿根廷飽受通膨所苦,國內也頻頻傳出超市被搶劫。(圖/翻攝自推特@mikkulakov)

阿根廷經濟問題遲遲未能解決,國內通膨更呈現失控狀態,相比去年增加113%,造成居民生活受到嚴重拖累,連帶影響社會秩序和犯罪率上升。《布宜諾斯艾利斯時報》(Buenos Aires Times)報導,藉由網路社群串連,阿根廷近日多個城市接連發生搶劫,許多人聯合闖入當地超市,搶奪金錢食物等物資,目前已知合計有200多人被逮捕,多數嫌犯都是未成年人。
 

 

該國司法機構在記者會上表示,包含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在內,門多薩、科爾多瓦等多個城市與省份,都傳出超市商店被闖入搶劫的案件,短時間內就接獲150起通報,布宜諾斯艾利斯人數最多,警方一共逮捕94名嫌犯,背後都經過組織嚴格規劃才行動。
 

更多報導:不滿女房東關網路 紐約男在幼子前持鎚殺人

國家財政長年積累弊端,讓阿根廷擁有全球最高的通貨膨脹率,相比2022年同期增加超過113%,國內貧困人口比例更超過40%。雖然剛剛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達成協議,獲得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4003億元)資金援助。
 
阿根廷國內超市搶劫頻傳,社群上滿滿都是各種民眾拍攝善後畫面。(圖/翻攝自推特@mikkulakov)

 
阿根廷首都與多個城市,近期頻傳超市被搶劫,警方一共逮捕200多名嫌犯。(圖/翻攝自推特@mikkulakov)


但隨後物價飆升和貨幣貶值,早就讓民眾大喊吃不消。諮詢機構預測8、9兩個月,阿根廷國內生活成本,將可能上漲兩位數比例,當生活過不下去,搶劫、偷竊等影響社會秩序的犯罪行為,也將開始大量增生。
 
經濟狀況如此糟糕,阿根廷即將在10月舉行總統、國會和地方首長選舉,目前民調領先的候選人,是右派自由黨的眾議員米萊(Javier Milei)他在初選拿下31%得票,暫居第一名的位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阿根廷#通貨膨脹#搶劫#未成年#總統選舉#貨幣貶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85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