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開放南韓團體旅遊 商家忙徵懂中文員工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5:51

中國大陸時隔六年半,解除南韓團體旅遊禁令,南韓官方和民間都準備迎接陸客帶來的商機,像是陸客最喜歡的明洞商圈,大舉招募會講中文的員工,而南韓政府研擬吸引中國遊客的方案,鎖定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和中國國慶連假,具體措施將在9月初公佈。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首爾明洞街頭逐漸恢復往日繁榮,隨著中國政府宣布開放團客前往南韓旅遊,明洞各地重新擺出中文標示,店家忙著招募中國籍,或是會說中文的員工。

 

明洞化妝品店中國籍員工:「正在招聘中國籍員工,以後可能還會再找一兩個人,以後應該會更忙。」

統計結果顯示,上半年訪韓的中國旅客達到55萬人次,雖然呈現恢復趨勢,和2016年的807萬人相比,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YonhapnewsTV報導:「韓國銀行預測,由於中國的『重新開放』效應,每增加100萬名遊客,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就會上升0.08%,考慮到今年政府經濟成長率預測值1.4%,不能忽視這一點。」
 

業績高度倚賴陸客的免稅店,也緊急增加在中國當地的行銷宣傳,部分賣場還開設中國人專用電梯,和VIP服務台。

免稅店相關人員:「考慮到商品企劃和準備的時間,預計從中國的中秋節連假秋天開始,就會有明顯成效。」

2017年3月因為南韓部署薩德系統,中國下令禁止公民前往南韓團體旅遊,時隔六年半終於解除禁令,中國當地旅行社紛紛上架旅遊套裝行程,

YonhapnewsTV報導:「不僅是南韓國內旅遊業界,航空、飯店、免稅業界也表示,迎來了韓中之間人力往來擴大的契機。」

同一時間,因為新冠疫情大流行中斷的韓中國際客輪運輸,也在3年7個月後重新開通。

YonhapnewsTV報導:「從船上下來的是,雙手拎滿行李箱的中國遊客。」

仁川港和平澤港現有的15條韓中渡輪航線,其中一部分重新載客,一周3次往返仁川和中國威海以及青島等地。
 

YonhapnewsTV記者:「中斷的韓中渡輪中,有4條路線首先開始運送乘客,下個月中國最大的節日國慶連假即將到來,剩下的路線也將依次恢復。」

仁川港國際渡輪旅客在疫情前的2019年,達到102萬7千多名,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當年度只有4萬8千多名旅客就被迫中斷營運,陸客回歸,讓相關業者非常期待。

仁川港灣公社旅客事業室長金英國:「預計今後國際旅客的恢復速度也會加快,為了讓更多中國遊客來到仁川港,我們計劃與仁川市、仁川觀光公社,一起積極展開行銷活動。」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樂觀看待。

漢陽大學觀光系兼任教授鄭蘭秀:「以前有很多陸客來南韓時,就有那種禮儀、噪音、垃圾,和交通混亂等各種負面問題,會不會再次發生呢?」
 

韓中航線陸續重啟加開,南韓旅遊業界期盼陸客人潮帶來錢潮,但也擔心陸客帶來的副作用,南韓媒體建議當局制訂更周詳的方案,因應變化無常的中國政策,避免薩德事件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首爾#繁榮#中國#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882

0.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