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水上摩托車偷渡南韓是他!穿習包子T-shirt被關、被禁出境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6:07
權平(권평)穿諷刺習近平衣服。(圖/翻攝自《東亞日報》)
權平(권평)穿諷刺習近平衣服。(圖/翻攝自《東亞日報》)

中國一名30多歲男子16日從山東騎乘水上摩托車偷渡南韓,橫跨300多公里在仁川擱淺,因違反《出入境管理法》被移送南韓檢方。消息證實,該男是曾赴美留學的人權運動人士權平(권평,Kwon Pyong),因無法忍受中共當局的監控、打壓、禁止出境,才決定冒險偷渡南韓。
 
東亞日報報導,南韓人權運動家李大宣今(22)日上午在臉書(Facebook)發文,證實這名偷渡客是權平。他1988年出生在中國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2012年從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畢業後,便返中開始工作生活。然而接觸西方教育後,他開始不滿中國政府政治上的思想審查制度,公開支持被拘留的中國人權律師,並展開人權運動。

 

權平因諷刺習近平入獄,且遭禁止出境。(圖/翻攝自《東亞日報》)

2016年9月1日,權平在X(推特)上發布了一張身穿T恤的自拍照,衣服上印有「習包子」、「大撒幣」、「#XITLER(習近平+希特勒)」字樣,還表示計畫穿上這件衣服去遊行嘲諷習近平,同年10月1日晚上便被中國秘密警察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單獨囚禁4個月,中國司法部門也拒絕他與律師會面。
 
2017年2月15日,權平在中國吉林省延邊法院被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當時引來中媒和外媒報導,社群媒體上也出現「#FreeKwonPyong(釋放權平)」HashTag。儘管權平已在2019年3月15日被釋放,但一舉一動仍被北京嚴密監控,甚至禁止出境,讓他忍無可忍,決定逃亡海外。
 
 
李大宣透露,其實權平2019年8月曾和他聯絡,告知他所遭受的待遇,且計畫在抵達南韓後辦理難民手續,無奈當時受到中國阻撓告吹。目前權平被關在仁川海洋警察署,今(22)日上午10時移交檢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南韓#偷渡#人權運動人士#權平#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90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