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罵女駕駛技術不好 英研究:男生倒車時更易出錯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5:37
英國研究發現,女性駕駛在停車技術上,略勝男性駕駛一籌。(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英國研究發現,女性駕駛在停車技術上,略勝男性駕駛一籌。(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許多人有一種既定刻板印象,認為女性駕駛的技術不如男性,才會導致事故比例相對偏高。但《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保險機構「Forbes Advisor」統計報告,卻發現男性駕駛在一種特定情況下,特別容易犯錯出問題,那就是倒車駛入停車格的時候,超過20%比例的男性駕駛承認,自己曾在倒車時發生擦撞等事故,相比之下女性駕駛僅有14%出錯;但受訪的男性駕駛中,仍有將近6成認為自己善於停車。

 

 

至於在頻率部份,該報告受訪男性中,16%承認自己過去一年內,發生至少4次倒車事故,包含擦撞旁邊物件、後保險桿撞擊障礙物等,相比有同樣頻率的女性駕駛,比例卻僅有8%。
 
雖然從數據上顯示,女性駕駛在倒車入庫一項,表現「略優」於男性駕駛們,但自信心不能輸,受訪男性中有53%比例,認為自己善於停車;相比之下,女性駕駛就只有37%,認同自己的停車技術。
 
 
更多報導:有片/風暴襲加州 最乾燥死亡谷發生洪災、400人受困

這份由英國保險公司做的調查,一共訪問2000多名成年男女,除了他們對停車技巧的想法外,報告中還有不少有趣的數據。超過10%受訪者承認,他們都曾將車輛停在兩個車位中央,只是想要爭取更寬闊的空間,並防止車身鋼板擦撞。保險公司發言人表示,即使已經有各種輔助科技,能幫忙駕駛更輕易完成倒車和停車,但依舊防止不了各種事故發生,「我們的個案當中,尤其以男性駕駛居多,經常因為停車事故,導致來年保險費因此上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研究#駕駛#停車技術#男性#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38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