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4月才被勒令停產! 陝西煤礦井深夜爆炸11人身亡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8:11
陝西省新泰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圖/翻攝自瀟湘晨報微博)
陝西省新泰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圖/翻攝自瀟湘晨報微博)

中國陝西省延安市新泰煤礦礦井於8月21日晚間10點左右發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截至今(22日)下午2時30分,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目前救援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事實上,新泰煤礦今年4月才因安全隱患,被當局勒令停產,但5月下旬恢復生產後,短短幾個月內,卻馬上發生重大事故。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事故地點位於陝西延安市延川縣的新泰煤礦,昨日晚間10時許發生瓦斯爆炸,當地消防單位及礦山救援、公安等部門連夜趕赴現場展開救援行動。當時礦井內有90人,81人逃出井內,其中有2人傷重不治,11人受輕傷;困於井下的9人也被全數找到,但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事故總計造成11人死亡。

 

《北京日報》報導指出,初步研判事故原因疑似為礦井瓦斯超過安全限值導致爆炸。根據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陝西局發表的公告,此次發生爆炸的新泰煤礦今年4月8日就被當局指出有重大事故隱患,勒令停產重新整頓。今年5月23日,新泰煤礦完成整頓、改革,延川縣也簽名批准,同意恢復生產。

新泰煤礦21日晚間10點發生瓦斯爆炸,導致11人死亡。(圖/翻攝自百姓關注微博)

延川縣的新泰煤礦成立於2008年5月6日,註冊地位於陝西省延安市延川縣永坪鎮賀家崖村,每年產量約為30萬公噸。2018年曾有報導稱,該煤礦「直接或間接帶動永坪鎮上千人就業,賀家崖村80%的村民都在礦區上班」。
 
 
此外,《瀟湘晨報》指出,曾有記者接到多名知情礦工反映,稱新泰煤礦在開採煤礦期間,擅自組織臨時礦工下礦井生產,且拒絕執行相關安全監察指令,在沒有任何安全鑑測設施、防護措施、安全保障的狀態下,違法讓礦工進行生產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瓦斯#氣爆#爆炸#陝西#中國#新泰煤礦#礦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53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