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處理水24日入海 韓國:不支持但科學上沒問題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0:49
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本週將排入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本週將排入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今天決定最快24日起將存放在福島第一核電廠腹地的「核處理水」排放入海,韓國政府表示,日方的相關計畫在科學上、技術上都沒有問題,但強調並非支持日本排放。

韓國國務調整室第一次長朴購然今天在福島核處理水(ALPS處理水)排放相關簡報會上表示,韓國政府已向日方確認福島核處理水會按照當初規劃的方式排放,並協議由韓方專家定期訪問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在福島現場的事務所。

 

朴購然說,IAEA已將韓方提出疑慮積極反映在相關方案中,包括定期提供核處理水排放的最新情報,並定期與韓方開視訊會議,若有異常狀況也將迅速通知韓國政府;日韓雙方透過主責單位及外交當局建立「雙重熱線」,因應任何異常狀態。

不過,朴購然也強調,這並不代表韓國政府贊成或支持核處理水排放,「若實際排放狀況與先前計畫有任何一點不同,我們將視為對我國國民安全健康的威脅,要求日方即刻停止排放」。

日本政府今天表示,最快將於24日開始排放超過100萬噸核處理水。日方排放計畫雖獲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認定為安全,但仍令當地漁業及鄰近國家擔憂,韓國國內也不乏反對聲浪。
 

包括在野黨在內的反對陣營批評韓國政府為改善日韓關係出賣國民健康,但韓國政府始終強調以科學證據為基礎;日本在18日美日韓峰會結束後不久宣布核處理水排放時程,可能引起韓國國內新一波批評聲浪,對兩國關係影響仍待觀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福島核電廠#核廢水入海#福島第一核電廠#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65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