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現罕見雙頭蛇!兩頭「鬧不合」慘受傷 園方曝哪一腦是老大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7:08
美國德州(Texas)韋科(Waco)發現雙頭德州鼠蛇(western rat snake)。(圖/翻攝自 FB@Cameron Park Zoo)
美國德州(Texas)韋科(Waco)發現雙頭德州鼠蛇(western rat snake)。(圖/翻攝自 FB@Cameron Park Zoo)

美國德州(Texas)韋科(Waco)一名婦人2016年在自家後院發現一隻罕見的雙頭德州鼠蛇(western rat snake),並將其帶到動物園飼養,不過2顆頭卻在2021年鬧不合「背道而馳」導致左頭受傷,使園方不得不暫停展示;養傷1年後,該蛇近日終於重返動物園,而管理員受訪也透露「2腦駕1身」難處。
 
People》、《CBS報導,這條蛇的2顆頭分別叫做潘喬(Pancho)和左撇子(Lefty),一直是卡梅倫公園動物園(Cameron Park Zoo)的人氣動物,不過2021年2月因兩頭試圖朝不同方向移動,導致身軀卡在障礙物上受傷。在獸醫和動物團隊細心照護下,去年6月傷口完全癒合,並於近日重回淡水水族館(freshwater aquarium)區。

 


爬行動物和兩棲動物飼養員麥迪(Maddie Michels-Boyce)指出,這隻蛇的「右腦更具主導性」,傾向於控制身體去向,左腦也有自己的想法。據悉,2個頭都會進食,雖然右頭吃得東西更多,但最終都是進入同一個胃。這頭蛇的身長約2至3英尺,比正常8歲鼠蛇的平均長度小,但其健康狀況良好。
 
麥迪提到,雙頭蛇可能無法在野外長久生存,因為2個大腦經常發出相互衝突的命令,動作比單頭蛇更加零散和不協調。而園方在意外發生後特別重新設計生長環境,使其大多是草地,避免再度受傷。

 
2顆頭都有主見,但「右腦更具主導性」。(圖/翻攝自 FB@Cameron Park Zoo)

AZ Animals稱,爬行動物比哺乳動物更可能有2個頭,其稱為雙頭畸形(bicephaly),是「胚胎不完全分裂」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德州#雙頭蛇#鬧不合#雙頭畸形#胚胎不完全分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11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