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正逢酷暑 養雞場產卵率下降拉警報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4:28

南韓最近面臨酷暑天氣,傳出好幾起熱死事件,位於首爾的貧民棚戶村,由於建築破舊不堪,沒有裝冷氣的條件,消防隊員到居民經常出沒的公園灑水降溫,不僅人熱到受不了,養雞場的雞也因為高溫產卵率下降,影響雞蛋品質,讓雞農繃緊神經。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正逢夏季酷暑,不僅人熱到受不了,養雞場裡的雞也受到影響,這間農場一共有四萬隻雞,進入緊急狀態。

 

養雞場主人:「因為溫度太高了,由於雞沒有汗孔,開口呼吸的關係,少吃飼料、多喝水,所以蛋變小,產卵率下降。」

雞隻生長和生蛋的最佳溫度,是攝氏20到25度,最近氣溫上升到攝氏35度左右,和適當溫度差了10度以上。再這樣熱下去,雞蛋的品質就會跟著下降,嚴重的話可能會因集體死亡遭受巨大損失。

YonhapnewsTV報導:「了減輕雞農憂慮,地方自治團體正在支援,調節雞舍溫度的多種系統。天花板上冒出霧來冷卻熱氣,排風機也不停地運轉。」
 

京畿道畜產政策科長:「氣候逐漸變暖,家禽飼養環境也越來越惡劣。溫度和環境飼料等各種功能,因為是自動控制,家禽飼養環境也得到改善。」

由於冷氣和通風設施需要全天候運轉,龐大電費造成農民負擔。相較於這些嬌貴的雞隻有冷氣可吹,南韓有部分社會底層的民眾,在沒有空調的情況下,只能用電風扇和扇子對抗酷暑。

南韓棚戶區居民:「因為陽光太強烈了,所以把衣服掛在這裡阻擋陽光照進來,陽光照進來的時候真的很熱。」

YonhapnewsTV記者:「現在的氣溫是34.6度,即使進入棚戶建築裡,溫度也達到33度。」

位於首爾的貧民棚戶村,建築大都破舊不堪,沒有裝冷氣的條件,消防隊員到居民經常出沒的公園灑水降溫,首爾市也決定從今年開始設立澡堂,提供居民洗澡和睡覺的地方。

南韓棚戶區居民:「因為房子地勢低,棚戶很熱,就算有空調可開還是很熱。」

因為太熱難以入睡的棚戶居民,前往免費食堂,在有空調的地方解決溫飽。
 

南韓棚戶區居民:「沒有空調,太熱了,因為睡不著,眼睛痛得看不清楚人。」

南韓棚戶區居民:「現在待在家裡還可以,要不然就去公園,可以說首爾沒有室內休息場所,但是簡單來說,去也沒有多少自由,不能好好休息,說實話,沒有容身之處。」

有人提議政府,為酷暑中的弱勢族群制定支援對策。

同樣也需要關心的是,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的勞工。京畿道一間著名大型超市,今年6月傳出一名20多歲的員工,在工作中不幸熱死。

YonhapnewsTV報導:「隨著連日來的酷暑持續,不分室內外,因溫熱疾病暈倒或死亡的勞動人數也在增加。」
 

南韓雇傭勞動部宣佈,在8月一個月內全力應對酷暑,動員所有人力和資源預防溫熱疾病。

對於超市勞工死亡事件,是否違反法令進行徹底調查。首爾市等地方自治團體,更突擊檢查戶外工地,首爾市長吳世勳叮嚀民間建築工地,在酷暑時遵守法定休息時間,提前防範不要再讓憾事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養雞場#產卵率#熱死#貧民棚戶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98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