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浮報支出、貪腐頻傳 澤倫斯基要違法者前線謝罪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6:11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除了操心俄軍入侵,還要煩心軍隊腐敗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除了操心俄軍入侵,還要煩心軍隊腐敗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除了面對俄羅斯威脅,還得頭痛國內頻傳的軍隊腐化醜聞,光是徵兵單位一處就累積破百件刑事案件,幾乎都與收受賄賂脫離不了關係。這種讓民眾憤怒、也造成政府聲望大損的事情,澤倫斯基11日在社群宣佈,全數開除徵兵單位所有官員,要求改用真正上過前線的老兵出任,同時告訴這些被撤職的人,「如果想拿回自己的軍銜和待遇,就去前線做出真正的貢獻吧!」

 

 

澤倫斯基關注的點,是這些手握徵兵權力的官員們,卻偷偷地濫用並藉此謀取私利,收受賄賂來幫助有權有勢家庭的子弟們,躲避上前線徵召或入伍,有人拿現金、也有人收加密貨幣,甚至在曾經陷入戰火的敖德薩地區,還有官員在戰爭期間累積高達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954萬元)資產,讓他得以在西班牙購置房產,各種不合理和怠忽職守的行為頻傳,讓烏克蘭軍隊陷入嚴重公關危機。

更多報導:嚴刑峻法也要「嗨」 新加坡破獲49人「群聚嗑藥趴」
 

除了總統提到的徵兵處貪腐問題,其實國家經濟本就不好的烏克蘭,當地調查媒體日前還曝光,另一起軍隊浮報支出獲得更多預算的醜聞。報導中指出,烏軍原訂向土耳其採購夏季迷彩裝備,後面卻改買4900件冬季外套,讓原定14.2萬美元(約新台幣453萬元)的開銷,變成42.1萬美元(約新台幣1343萬元),而烏克蘭籍的中間商拿走了中間價差,但軍方並沒有對此爆料做出更多說明。
 
烏克蘭傳出軍隊浮報採購支出,以及徵兵處官員濫用權力,收取賄賂幫人躲兵役的醜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早在此次大整肅徵兵系統之前,烏克蘭1月份就曾有發生,軍隊補給系統出狀況,導致大批中央、地方和司法官員被撤換;5月份還有一名法院院長,涉嫌非法獲得270萬美元(約新台幣8615萬元)被拘捕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貪腐#徵兵#賄賂#澤倫斯基#軍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1162

0.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