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限制投資敏感科技 中國官媒稱華府自製堰塞湖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1:15
美中科技戰升級,美限制投資中國敏感科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中科技戰升級,美限制投資中國敏感科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與個人投資中國敏感科技,中國官方指是打著去風險的幌子進行「脫鉤斷鏈」,而官媒則稱美國政府築起科技圍城的同時也自製了一個危險的堰塞湖。

美國總統拜登9日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與個人投資中國敏感科技,包括半導體、量子運算與人工智慧3大領域,以保護對下一代軍事創新至關重要的技術。資深官員強調,這項限制是出於國安考量,而非經濟因素。

 

中國商務部今天最新回應,指美方限制企業對外投資,打著「去風險」的幌子在投資領域搞「脫鉤斷鏈」,嚴重背離美方一貫提倡的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影響企業正常經營決策,破壞國際經貿秩序,嚴重擾亂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保留取措施的權利。

而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美國政府醞釀了近兩年、輿論渲染了一年多,被稱為史無前例的對華投資限制措施公布,對中美關係造成了傷害,破壞了中美正常經濟合作的氛圍,製造出很深的寒意。

社評說,美國政府持續築起「科技圍城」,以為讓自己更安全了。殊不知,在其不斷膨脹的國家安全觀念下,一道道限制措施實際上也是給自己製造了一個不斷累積危險的「堰塞湖」。如果有美國人希望藉此阻止或鎖死中國的高科技發展,那只能說他實在太狂妄了。
 

社評指華府追求的理想狀態是「美國贏中國輸」的零和關係,但這是絕對不可能的。

拜登在行政命令中,將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列為受關注國家與地區。

香港經濟日報今天指出,這項禁令未有具體針對的機構,目前均為官員的解釋言論,而美國財政部就關於行政命令的具體實施範圍,徵求公眾意見,諮詢期45日,明年生效。市場認為涉及的範圍較預期縮小,預期限制縮小至在中國的初創企業,以及50%以上收入來自受限制行業的大型企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美中關係#拜登#敏感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82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