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颱風恐U型轉彎!沖繩仍停水斷電 居民沒洗澡超崩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2:07
卡努颱風導致沖繩各地停電,沖繩電力公司3日晚間表示,正在緊急搶修。(圖/翻攝自沖縄電力株式会社推特)
卡努颱風導致沖繩各地停電,沖繩電力公司3日晚間表示,正在緊急搶修。(圖/翻攝自沖縄電力株式会社推特)

卡努颱風侵襲沖繩,為當地帶來驚人雨量、暴風,造成2人死亡、64人受傷,而根據氣象廳預測路線,卡努可能會「U型轉彎」,再次接近沖繩,讓當地許多居民十分崩潰,大呼「不要再來了!」因為當地部分地區受颱風影響而斷水、斷電,有些人已經忍耐了好幾天沒有洗澡,連廁所都得忍著盡量少去,當局設立的臨時供水站前更是大排長龍。

日本《NHK》報導,卡努在宮古島北方海域約270公里處的海域幾乎停滯不動,而沖繩本島仍然風勢強勁。颱風預計會轉向,朝東邊前進,並再次接近沖繩和奄美地區。

 
 
沖繩居民到臨時供水站前取水。(圖/翻攝自@YahooNewsTopics推特)

儘管沖繩各地2日、3日為期兩天的暴風警報解除,但部分地區供電仍然中斷,且大規模停水也尚未恢復。《沖繩時報》報導,宜野灣市市內約有3分之1的地區都受到影響;供給自來水用的管道系統因為停電而停擺,雖然調派了緊急電源,但是該電源也故障,讓居民面臨無水、無電可用的窘境。
 
一名60多歲婦人受訪時無奈表示,現在當地停水、斷電,結果颱風還要再掉頭回來,「(情況)真的糟糕透頂。」另一名40多歲婦人也表示,家中從8月1日開始就斷水、斷電,8月3日時到臨時供水站取水,但家裡有4個人,這些用水根本不足,不僅無法洗澡,還要克制著盡量少去上廁所,再加上碗盤無法清洗,連做飯來吃都沒辦法。

 
氣象廳指出,目前卡努颱風幾乎停滯不前,未來可能會轉彎,再次接近沖繩。(圖/翻攝自氣象廳網站)

氣象廳資料指出,目前卡努颱風位於沖繩宮古島北北西約260公里處,前進方向和速度都幾乎處於停滯狀態,中心氣壓965百帕、近中心風速為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風速為每秒50公尺。
 
隨著卡努颱風再次靠近,沖繩、奄美地區預計明(5日)起會開始再次進入風速每秒25公尺以上的暴風圈,且5日、6日兩日颱風會最靠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專區#卡努颱風#日本#沖繩#氣象廳#轉彎#停水#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847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