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臭爆!吉卜力《魔法公主》取景地 廁所排泄物竟堆1年半沒清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2:15
屋久島山間小屋的廁所排泄物裝在桶內,堆積在山上沒有進行處理,最久的甚至放了1年半。 (圖/翻攝自@nhk_news推特)
屋久島山間小屋的廁所排泄物裝在桶內,堆積在山上沒有進行處理,最久的甚至放了1年半。 (圖/翻攝自@nhk_news推特)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的世界自然遺產「屋久島」是著名觀光景點,也是超人氣的吉卜力工作室電影《魔法公主》取景地。屋久島上有許多山間小屋,提供給登山客休息、避難等,山間小屋的廁所排泄物,則透過手推車搬運到山下進行處理,但自從2021年12月運送手推車故障,廁所的排泄物裝桶後,就這樣堆積在山間小屋,結果事隔整整1年半都沒有進行處理,發出可怕的惡臭,還引來大量蒼蠅、造成環境衛生問題,相關單位預計這個月(8月)才會用直升機運下山。

繩文杉是屋久島的著名地標。 (圖/翻攝自鹿兒島縣觀光聯盟)

 
日本《NHK》報導,屋久島的神木「繩文杉」是當地著名的地標,因樹齡可以追溯至日本遠古的繩文時代而得名,也是登山旺季時登山者沿步道必去的地點之一。在繩文杉附近有2處山間小屋,提供給登山者休息使用,是由屋久島町進行管理,並委託打掃業者進行廁所清潔,並將排泄物運下山進行處理。

 

 


 
然而,因為搬運排泄物用到的手推車故障,業者只好先將其堆放在塑膠桶內,豈料這一拖就是1年半過去,從2021年12月至今都沒有修好,也引發民眾質疑,當局的維護經費到底都花到哪裡去了?新冠疫情趨緩後,更多登山客上山,大量的人類屎尿裝滿了約70個容量為90公升的大型塑膠桶,堆積在山間小物附近,造成惡臭、衛生問題,還引來許多蒼蠅,許多登山者抱怨連天。
 
1年半份的排泄物無法處理,後來管理單位決定交由其他打掃業者,預計這個月就會將排泄物用直升機運下山;業者表示,經過疫情攪局後,來自國內外的登山者再次回流,很希望能夠維護屋久島的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魔法公主#繩文杉#山間小屋#排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79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