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麥當勞雞塊燙到「二度灼傷」 美女童獲賠80萬美金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1:52
女童卡拉巴洛(Olivia Caraballo)2019年遭麥當勞快樂兒童餐雞塊燙傷。(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女童卡拉巴洛(Olivia Caraballo)2019年遭麥當勞快樂兒童餐雞塊燙傷。(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一名女子多年前開車到麥當勞買快樂兒童餐,熱騰騰的麥克雞塊卻從袋中掉出,造成4歲女兒腿部二度燙傷,女子認為業者未提醒熱食有危險疑慮,憤而提告,當地法院陪審團5月判決麥當勞有過失,19日決議需賠償80萬美金(約2484萬新台幣)。
 
紐約郵報先前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女子霍姆絲(Philana Holmes)2019年開車載著兒女前往塔瑪拉克(Tamarac)的一間麥當勞,點了一份包含6塊麥克雞塊的快樂兒童餐,並從得來速窗口取餐;她將餐盒遞給後座的女兒卡拉巴洛(Olivia Caraballo)後,便繼續開車,沒想到女兒突然尖叫,她轉頭一看就發現麥克雞塊從袋中掉出,卡在汽車座椅和女兒大腿間,約2分鐘就使女兒大腿燙傷。

 

霍姆絲(Philana Holmes)2019年開車到麥當勞購買快樂兒童餐。(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霍姆絲2019年8月對麥當勞提起訴訟,指出業者未充分培訓員工、未事先告知餐點高溫、並將雞塊烹煮到「不合理」的攝氏93度,才會造成女兒燙傷嚴重;麥當勞委任律師則指出,食物必須是熱的,才能避免沙門氏菌(salmonella)殘留,且烹煮溫度頂多攝氏71度,更不應該壓在人肉上2分鐘。

女童大腿遭雞塊二度燙傷。(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紐約郵報最新報導指出,今年5月此案開庭審理時,陪審團認為麥當勞和特許經營商Upchurch Foods因疏忽和未警告顧客熱食相關風險須負責,19日布勞沃德郡(Broward Country)大陪審團經2小時審議,判麥當勞須賠償80萬美元。霍姆絲對此表示,儘管金額比她要求的1500萬美元低,但對決議「感到滿意。」
 

佛羅里達州(Florida)塔瑪拉克(Tamarac)的麥當勞。(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事實上,麥當勞在90年代也曾捲入類似案件;1992年,81歲的利貝克(Stella Liebeck)用腿夾住麥當勞咖啡杯時,熱咖啡不慎溢出,造成骨盆周圍三度燒傷,住院1個多星期療養,最終獲賠48萬美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麥當勞#雞塊#二度燙傷#80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5

0.0960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