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門市場太黑心?海鮮貴2倍痛宰觀光客 日人:大阪之恥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8:23
大阪黑門市場是許多觀光客必訪之地。(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阪黑門市場是許多觀光客必訪之地。(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阪黑門市場有「天下廚房」之稱,是許多觀光客前往日本關西地區時必訪的地點之一。然而,在社群媒體上,卻有許多日本網友抱怨「黑門市場變了」、「太貴了,我不去」。日媒指出,黑門市場部分店家販售的海鮮等商品,售價比市面貴2至3倍,有當地主婦甚至怒轟「黑門市場是日本之恥」。
 
《集英社》報導,2011年左右開始,黑門市場逐漸成為觀光勝地,當地人對該市場的評價卻越來越差。一名旅行業界人士指出,當地民眾本來很信任黑門市場,認為該處販售的商品雖然價格稍貴,但品質優良。然而,隨著外籍旅客日益增加,店鋪開始大幅漲價,開出離譜的「觀光地價格」,甚至有網友稱該處為「敲竹槓市場」,使當地人不願再去消費。

 

日本百萬網紅指出,有網友告訴他,黑門市場是日本最有名的「敲竹槓市場」。(圖/翻攝自YouTube TOMIKKU NET)

《集英社》記者6月下旬到黑門市場探訪後,發現市場內有9成都是外籍觀光客,店家販賣的帝王蟹腳4根要價3萬圓(約6600元新台幣)、蝦子1隻2500圓(約550元新台幣)、2個干貝1千圓(約220元新台幣)、岩手產生牡蠣2個1200圓(約265元新台幣),都比一般價格高出約2至3倍。不僅是時價的海鮮,就連初音未來的模型(定價2975日圓,約655元新台幣)、哥吉拉太陽能公仔(定價2530圓,約557元新台幣)等,店家都以5千圓(約1100元新台幣)的價格販售。
 
報導指出,並非所有店鋪皆是如此,但至少有一半的店家,販賣的商品高於正常價格。針對這樣的現象,許多當地居民認為黑門市場售價高昂,販賣的商品也一昧迎合觀光客喜好,沒有顧慮到當地民眾,痛批店家在疫情期間哀求當地人消費,疫情過後就只想賺觀光客的錢。一位大阪主婦甚至還形容現在的黑門市場是「大阪之恥」。

 
報導指出,黑門市場部分商品售價,是普通價格的2至3倍。(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此,黑門市場商店街振興組合副理事長丸山和久表示,2015年左右開始,用「觀光地價格」做生意的店家確實逐漸增加,但接到當地居民抱怨後,大家現在已經開始努力成為薄利多銷、同時滿足觀光客和當地人的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大阪#黑門市場#觀光客#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85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