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網/輸球還被噓!白俄女將拒握手烏克蘭對手 稱球迷「喝多了」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1:16
白俄羅斯球員亞薩蓮卡(Victoria Azarenka)今(10)日輸球後拒與烏克蘭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握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白俄羅斯球員亞薩蓮卡(Victoria Azarenka)今(10)日輸球後拒與烏克蘭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握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edon)今(10)日上演備受矚目的女單16強之戰,曾2奪大滿貫冠軍的33歲白俄羅斯球員亞薩蓮卡(Victoria Azarenka),以6比2、4比6、6比7(9)遭逆轉不敵28歲烏克蘭前一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後,賽後因俄烏戰爭的新仇舊恨「並未握手」,退場時遭到無情觀眾的噓聲伺候,令她相當不滿,直呼球迷「喝多了」才會如此失態。


 
《每日郵報》報導,這場戰役不僅是「媽媽球員對決」,也因兩人國籍增添敏感度;亞薩蓮卡鏖戰3盤輸球後,先是走向裁判握手,接著僅轉頭向絲薇托莉娜揮手示意,並未展現運動家風範在網前握手;當她收拾好裝備,開始離開球場時,現場卻噓聲四起,令她搖了搖頭,刻意停下來「敲擊拳頭」表達不滿。另一頭的絲薇托莉娜則向觀眾送上飛吻,並接受滿場歡呼。

亞薩蓮卡賽後受訪時表示,「我覺得過去18、19個月的表現相當穩定,我沒做錯任何事,但有時會受到不同對待。但是對於人群我能說什麼呢?沒什麼好說的。我認識她(絲薇托莉娜)很久了,和她一直保持著好關係,現在處境就是這樣,我無法控制群眾,我不確定很多人了解發生什麼事,『可能是一天中喝太多利口酒了。』」

亞薩蓮卡退場時被狂噓。(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亞薩蓮卡指出,她了解絲薇托莉娜不想與俄羅斯、白俄羅斯人民握手,也尊重她的決定;但觀眾不瞭解背後原因,只專注在兩人沒握手就狂噓,令人遺憾。
 

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闖進女單8強。(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絲薇托莉娜則說道,「我認為網球組織須發表聲明,俄羅斯、白俄羅斯和烏克蘭運動員之間不會握手,因為『有些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已經多次說過,在俄軍撤出烏克蘭,我們收回領土前,我們不會握手。」以外卡身分闖進8強的絲薇托莉娜,將迎戰世界排名第一的波蘭女將斯威雅蒂(Iga Swiatek)。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俄羅斯#亞薩蓮卡#烏克蘭#絲薇托莉娜#溫網#握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36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