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航副駕駛飛到一半「喪失行動力」 休假機師秒接手救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15:24
加拿大航空機師在空中因身體不適「喪失行動力」。(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航空機師在空中因身體不適「喪失行動力」。(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一架國內航班本月初發生一起意外事件,當時駕駛飛機的副機長在飛行期間突然因身體不適「喪失行動能力」,好在飛機上剛好有一名正在休假的機師,聽到消息後馬上「補位」接手副機長的工作,順利讓飛機降落在目的地。

雖然正副機長都有單獨駕駛的能力,但同時有兩名機師仍是理想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運輸安全委員會(TSB)23日證實,這起事件發生在本月7日,當天一架隸屬加拿大航空的班機從多倫多機場起飛後,原定要飛往紐芬蘭省(Newfoundland),沒想到副機長在飛行過程中突然身體不適,無法繼續駕駛飛機。
 
幸好當時飛機上剛好有一名正準備前往紐芬蘭值勤的休假機師,在聽到消息後自願接手駕駛,與機長一起讓飛機順利降落,沒有造成進一步的事故。報導指出,救護人員在飛機落地後,馬上從登機口將原本的副機長送醫,但官方並未透露後續狀況及細節。

美國西南航空也曾發生類似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事實上,今年3月美國西南航空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當時機師在班機起飛不久後就因為身體不識昏厥,讓機組人員不得不將他拖出駕駛艙進行急救,一名休假中的機師目擊此景也馬上伸出援手,主動出示飛行員證件,提出要幫忙駕駛飛機,並成功將飛機改道折返回原機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加拿大#航空#加航#飛機#機場#機師#飛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5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