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南大壩潰堤至少14死 烏軍控俄羅斯又破壞另一水壩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6:47
水壩潰堤後,大量住宅遭水淹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水壩潰堤後,大量住宅遭水淹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部新卡霍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疑似遭到破壞坍塌後,大水湧入聶伯河下流,大量住宅浸水。烏克蘭政府11日表示,這起事件至少造成14人死亡、超過2700人流離失所,其中包括190名兒童。此外,烏克蘭指控俄軍在俄羅斯管制區域設置檢查站,阻止民眾撤離,並對另一座水壩發動攻擊。

烏克蘭南部新卡科夫卡水壩疑遭到破壞坍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政府指出,新卡霍夫卡水壩於6日坍塌,導致5名赫爾松地區居民死亡、35人失蹤。尼古拉耶夫地區則有1人死亡。位於水壩上游的烏克蘭東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則有超過16萬2千人無水可用。

另一方面,俄羅斯佔領區域至少有8人死亡。赫爾松州長普羅庫丁(Oleksander Prokudin),指控俄羅斯在該處設立檢查站,阻撓民眾從河的東岸撤離,只有更換俄羅斯護照者能離開。俄羅斯和烏克蘭也互控對方在平民疏散時發動砲擊。

民眾從淹水的住宅中,救出心愛的寵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烏克蘭軍方幹部11日指出,俄軍再次破壞一座位於頓內次克和札波羅熱交界處的水壩,導致河川兩岸淹水,目前不清楚災情詳細狀況。烏軍幹部透露,該處是烏軍重新奪回的區域,俄羅斯此舉是為了阻礙烏克蘭反攻,強調反攻戰況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水壩#死亡#破壞#反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29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