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手喊不公也沒用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0年鐵飯碗再+5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09:50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成功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成功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在當地時間28日正式落幕,這場被視為土國近代最重要的選舉,最終由已經掌權長達20年的現任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成功連任。反對派候選人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則批評選舉「不公平」。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艾爾段最終拿下52.1%的選票,但基里達歐魯也有近五成的支持,顯現出土耳其國內如今面臨嚴重分歧。

反對派候選人基里達歐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艾爾段在週日的選舉中成功連任,總統任期再延長5年,成為繼有「國父」之稱的土耳其首任總統阿塔圖克(Mustafa Kemal Ataturk)之後,該國任期最長的領導人。
 
官方統計結果顯示,艾爾段在第二輪選舉中一共贏得52.1%的選票,基里達歐魯的支持票數也高達47.9%,顯現國民如今對於該由誰當家存在嚴重分歧。基里達歐魯在敗選後批評這場大選是「多年來最不公平的選舉」,但對於敗選結果並無異議。

艾爾段支持者開心揮舞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由於土耳其國內通膨狀況不斷惡化,加上艾爾段近年來有越來越走向獨裁的趨勢,引發國內反彈聲浪。反對派認為本屆選舉很有可能可以推翻艾爾斷政權,並改變政府當前的政策。
 
 
對西方國家來說,艾爾段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關係也是一大隱憂,尤其身為北約盟國之一的土耳其如今仍拒絕接受瑞典加入,在敘利亞問題上的態度也和美國有所分歧。雖然艾爾段多次強調自己與普欽的「特殊關係」是促成黑海糧食協議,避免全球陷入糧食危機的功臣,但有鑑於國際情勢緊張,艾爾段的平衡外交對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來說,恐怕有所保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總統大選#土耳其#艾爾段#北約#選舉#連任#俄羅斯#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816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