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皇馬前鋒「維尼修斯」遭種族歧視 巴西人火大聲援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20:09

種族歧視無所不在,有時連球員也成了受害者,日前西甲「皇家馬德里」對「瓦倫西亞」的賽事,皇馬的巴西前鋒「維尼修斯」,遭對手球迷以種族歧視字眼,辱罵是「猴子」,皇馬球團強烈譴責,提出刑事告訴。「維尼修斯」痛斥這類事件早就不是第一次發生,由於第一時間西甲主席先檢討受害者,怒火很快燒向巴西,巴西也正式向西班牙大使提出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甲皇家馬德里,巴西前鋒維尼修斯火冒三丈,因為21日的比賽,不斷有對手瓦倫西亞隊球迷,以「猴子」這種種族歧視字眼在旁邊羞辱他,衝突後受害的維尼修斯反而因犯規,被驅逐出場,皇馬也以0比1吞下敗仗。

維尼修斯其實早就忍無可忍,他在推文上寫類似的歧視行為,早就不是第一次發生,包含西甲還有協會還認為這是正常現象,甚至鼓勵這種行為。

巴西總統魯拉:「我要先聲援我們的巴西球員,年輕的非裔皇馬球員。」

 
球場種族歧視風波連巴西總統都隔海關切,今年1月甚至有人在馬德里橋梁上,懸掛穿著維尼修斯的人偶,4名男子直到最近才遭逮捕。

巴西示威民眾:「維尼修斯我們挺你!」

不滿心愛國腳在西班牙被欺負,巴西民眾上街力挺,還有小球迷說以後絕不到那裡踢球。

13歲巴西球迷RyanGoncalves:「我不會去那裡打球絕不去(西班牙),我已經看到那裡的賽事有多糟,那裡不適合巴西人踢球。」

離譜的是事發當天,西甲主席反而疑似先檢討受害者,眼看怒火越燒越旺他才再次道歉。

UN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皇馬球員維尼修斯禮拜天,再次遭遇種族歧視情況,這提醒我們,體壇中種族主義盛行的現象。」

聯合國表示應該更重視體壇種族歧視現象,其餘西甲賽事這幾天跟進力挺,拉布聲援維尼修斯,這次事件西班牙警方終於硬起來,目前已逮捕3名涉案年輕人,未來他們將終身禁止觀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種族歧視#球員#皇家馬德里#瓦倫西亞#維尼修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42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