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ldplay門票當嫁妝嫁女 印尼黃牛票、詐騙亂象多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8:12
Coldplay印尼演唱會黃牛猖獗。(圖/翻攝自Coldplay Instagram)
Coldplay印尼演唱會黃牛猖獗。(圖/翻攝自Coldplay Instagram)

英倫天團酷玩(Coldplay)11月將在印尼雅加達開唱,演唱會門票日前開賣幾個小時內就售完,導致黃牛票和門票詐騙猖獗,當局已展開調查。另外,有名新娘的父親則把演唱會門票作為嫁妝,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酷玩樂團11月15日將在雅加達舉行演唱會,從宣布巡演到售票這段期間,在印尼掀起搶票大戰。演唱會票券開賣當天,短短10分鐘內就有超過50萬人在線上等待買票,幾小時內門票就秒殺,也發生多起門票詐騙事件。

 

印尼「羅盤報」(Kompas)今天報導稱,印尼警方收到多起有關Coldplay演唱會門票詐騙的投訴,許多人在網路上尋求代購或購買黃牛票,最終卻發現被詐騙,沒拿到票。據統計,至少有60人受害,他們損失共超過1.8億印尼盾(約新台幣36萬元)。

Coldplay印尼演唱會官網販售的門票價格介於80萬至1100萬印尼盾之間。負責網路犯罪的警察部門向媒體表示,他們在網路上發現非官方的Coldplay售票網站,主要提供代購服務,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是否有違法行為。

一名受害者阿里夫(Arif)向「時代報」(Tempo)表示,因為在官網買不到票,而從推特上找到代購,「賣票的人很有說服力,但事實上卻是個騙子,2天後得知沒有票,就封鎖他了」。
 

阿里夫一共付了400萬印尼盾購買2張原價125萬印尼盾的門票。他說,起初相信代購是因為付款方式,於是先付訂金,等到買到票後才付全額,不過當他全額付款後,卻什麼都沒拿到。

印尼觀光及創意經濟部長桑迪阿加(Sandiaga Uno)今天說,國家刑警調查組的網路犯罪部門,已經針對多起Coldplay演唱會門票詐騙案調查,「雖然我們都已經有提出警告,但網路詐騙行為仍存在,我感到很遺憾」。

另外,印尼警方目前也正調查透過機器人購票的行為。CNBC印尼頻道(CNBC Indonesia)引述專家說法稱,線上購票對於有網路技術優勢的買家很有利,而黃牛可能會使用機器人搶票。

除了門票詐騙案件多,有一名新娘的父親把Coldplay演唱會門票作為嫁妝,則在印尼的社群網路上引發討論。

印尼「點滴網」(Detik)報導指出,有網友21日在推特分享一段婚禮的影片,內容是新娘的父親說:「我用21克黃金的嫁妝、一套祈禱服和Coldplay的演唱會門票,將女兒許配給你。」

這則影片後來被Instagram上的酷玩樂團的粉絲分享,並在社交媒體上瘋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oldplay#Coldplay演唱會#印尼#詐騙#嫁妝#Coldplay門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49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