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舉債上限協商前 亞股多收高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20:15
拜登與國會領袖即將對舉債上限進行協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國會領袖即將對舉債上限進行協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國會領袖即將對舉債上限進行協商,民主共和兩黨仍意見分歧,但也相信雙方能達成協議,避免災難性的債務違約。在舉債上限協商前,亞洲股市今天大多收高。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結束後回國,今天將在白宮與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針對舉債上限進行協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警告,美國政府可能最快在6月1日就耗盡現金。

 

但各界普遍預期,美國兩黨終將達成協議。拜登先前堅稱他不會屈服於削減開支的要求,指稱那些要求「坦白說,令人難以接受」,並稱「對方該是跳脫他們極端立場的時候了」。

麥卡錫先前曾表示,他的立場仍未改變。他曾推文說:「華盛頓不能繼續花我們沒有的錢來犧牲後代子孫。」然而,他在與拜登通話後告訴記者:「我相信這是富有成效的通話。」

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指出:「看起來很有可能在6月初之前達成全面協議,但確切時間很難預測。」
 

此外,市場情緒受到提振,也因為咸信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下次會議將維持利率不變,以及拜登稱中美關係應該「很快」可以開始解凍。

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上揚0.9%,收31086.82點,創33年新高;香港恆生指數揚升1.2%,收19678.17點;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漲0.4%,收3296.47點。

首爾、新加坡、孟買、台北、雅加達及曼谷股市也收高,但雪梨、馬尼拉及威靈頓股市收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拜登#G7#廣島峰會#舉債上限#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62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