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AI科技取代導護媽媽 保護學童交通安全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4:19

南韓最近傳出多起車禍意外,都發生在學校附近,讓許多家長擔心,現在南韓警方計畫,加強國中小學周邊交通管制,同時借助AI新科技保護行人,像是在京畿道,就利用AI系統自動偵測步行指示以及行人,將安全桿向上或是拉下來管控,取代導護媽媽的角色,來保護學童,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校區周邊近期發生多起車禍事件,南韓警察廳表示,為了預防兒童保護區和校區交通事故,今年下半年將在南韓全國,全面實行標示為校區的黃色斑馬線,同時還計劃修改道路交通法,擴大設置防護欄,除了在馬路加強標示警告,也將借助AI新科技保護行人。

 
 
YonhapnewsTV報導:「這是京畿道華城市一所小學前面的人行道,交通號誌變成綠色後,安全桿就會往上升,讓學生們過馬路。」
 
這個安全裝置,是為了預防在人行道上發生兒童交通事故而設置的,具有防止穿越馬路的效果。AI會自動偵測步行指示和有沒有人,將安全桿向上或是拉下來管控。
 
南韓民眾:「設施安裝後感覺很棒,孩子們看到安全裝置後,會更小心地過馬路,我就放心了。」
 
 
華城市目前在36所小學前的斑馬線,設置了這樣的AI安全系統,調查顯示,設置後擅自穿越馬路的人明顯減少了。尤其是上下學的尖峰時刻,穿越馬路的件數減少了96%。
 
系統開發公司相關人士 朴贊日:「校區步行安全系統,是用AI代替『導護媽媽』的角色,實現校區內『零交通事故』的系統。」
 
結合AI的步行安全系統,連接到與當地交通管制中心,能夠即時監控。
 
京畿道華城市長 鄭明根:「期待從源頭阻斷,小學生穿越學校前面人行道時,可能發生的闖紅燈,或是預測起步等事故危險。」
 
華城市計劃擴大設置,小學前人行道步行安全系統。AI科技除了幫助保護行人,也運用在消防車或救護車上,爭取救人時間。
 
YonhapnewsTV報導:「這是仁川富平一條頻繁堵車的公路。救護車到達十字路口時,左轉燈亮了。」
 
救護人員:「現在要左轉了,是識別距離後變更紅綠燈的。」
 
 
紅綠燈自動變燈,以便救護車一路順暢抵達目的地。同一時間,行控中心用AI分析交通流量,提供最佳路徑,即時控制紅綠燈。
 
富平消防局人員 李相赫:「在相鄰的十字路口立即控制紅綠燈,之後的十字路口都延長綠號指示,直到最後都能暢行無阻,更快地抵達現場。」
 
仁川市最近構建,以智慧交通系統為基礎的綜合行控中心,利用AI和大數據等尖端技術,即時收集交通資訊,管控車流。試行3個月的結果顯示,緊急車輛出動時間,平均減少了47%,尖峰時間減少了67%,特別是在黃金時間7分鐘內到達率,達到了100%。
 
仁川市交通資訊組 朴長彬:「透過即時控制交通混亂地區的紅綠燈,為交通工具使用者,提供更快速的通行,發生交通事故時迅速應對,預防安全事故。」
 
仁川市各個十字路口,一共設置700多部智慧照相機,能夠同時偵測車輛和行人,預測突發狀況。他們計劃到明年為止,在八成幹道上,建立智慧型交通系統,努力保障車輛和行人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AI#交通#安全#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024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