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竊賊異想天開!汽車旅館「包棟」3個月 只為挖地道偷汽油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5:05

南韓油價在去年創下10年來新高,直到這個月才稍微回落。沒想到南韓竟然有石油公司的離職工程師,夥同另外7個人企圖從油管偷油,而且他們犯案的方法,是花錢包下整棟汽車旅館,並且花了兩個多月時間挖地道,希望從輸油管線接管偷油,只是在得逞前東窗事發,一滴油也沒偷到。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YonhapnewsTV:「南韓忠清北道這間汽車旅館地底下,竟然隱藏如礦坑般的地道,而且目標直指石油公司的輸油管線,原來有竊賊異想天開想挖地道偷石油。」

南韓大田警局犯罪調查科長:「輸油管距汽車旅館6公尺,埋在地下3公尺,竊賊以為挖掘容易。」

南韓警方調查發現,原來竊賊只差30公分就真的偷到油,而且為了完成這項誰也沒想到的任務,他們竟然用一個月,將近10萬新台幣的價錢,包下整棟汽車旅館花了兩個多月時間,用鐵鏟和鐵鎬挖隧道。

 
韓聯社記者:「寬81公分高74公分,挖了9公尺的隧道,但就在挖到輸油管線前,東窗事發遭警方逮捕。」

這場偷油竊案震驚南韓社會,警方一共逮捕8名嫌犯,其中包括石油公司的前工程師,雖然偷油集團白忙一場,不過因為地道正上方就是交通要道,平均每天有6.6萬輛車通過,一個不小心可能引發爆炸,也讓南韓警方心驚膽戰。

韓聯社記者:「四月底汽油均價,每公升1665韓元,汽柴油價格相較年前,下跌16.4%,創下35個月以來最大跌幅。」

儘管南韓油價在五月份回跌,不過受到通膨影響一度在4月底達到新高,當時汽油每公升折合台幣大約是38元,只是竊賊投資大筆金錢和勞力,卻一滴油也沒到手完全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偷油#通膨#旅館#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87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