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才神童!11歲女「智商162」勝愛因斯坦 夢想佔領火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2:20
墨西哥11歲天才少女智商高達162。(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墨西哥11歲天才少女智商高達162。(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墨西哥一名11歲天才少女3歲時被診斷患有自閉症,遭老師和同學無情霸凌,迫使她換了3所學校;不過她的母親在幫她轉校後,竟發現女兒的智商高達162,勝過知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後來她5歲就念完小學,現正在美國攻讀工程學碩士,夢想當一名太空人殖民火星。
 
每日郵報》報導,11歲少女桑切斯(Adhara Pérez Sánchez)在墨西哥城(Mexico City)特拉豪克(Tláhauc) 的貧困社區長大,3歲時,她的語言能力明顯退化,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因此在學校飽受欺負,也令她開始孤立自己。

 

桑切斯年紀輕輕就自學代數,並熟記元素週期表。(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然而,她的母親納耶利(NayeliSánchez)有一次注意到女兒自學了代數,並記住了元素週期表,起初以為只是她太無聊而不以為意,直到女兒接受心理治療時,才被建議送到天才兒童學校(Center for Attention to Talent,CEDAT)就讀。
 
經IQ鑑定後,桑切斯被發現智商高達162,比愛因斯坦和霍金(Stephen Hawking)的160還高;目前她已獲得系統工程學士學位,正在墨西哥科技大學攻讀數學碩士。儘管年紀還小,但她已對未來有所規劃,夢想成為 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最終殖民火星。

 
桑切斯已獲得系統工程學士學位,正在墨西哥科技大學攻讀數學碩士。(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事實上,桑切斯的名字Adhara也與太空有所關連,與大犬座的一顆星星同名,目前她正和墨西哥太空局(Mexican Space Agency)合作,向其他年輕女孩推廣太空探索和數學,同時她希望進入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研讀天體物理學,為自己未來的夢想奠定基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墨西哥#11歲#天才少女#自閉症#智商162#太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3

0.1887

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