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慎選連任起跑時機 黨內挑戰少全力攻川普


發佈時間:2023/04/26 0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06: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爭取連任,儘管他支持率低落,許多民眾也不願看到80歲的他再執掌白宮4年,民主黨政要仍予以力挺。美聯社整理拜登現在宣布競選的原因和日後可能發展如下:

●為何現在宣布?

 

拜登(Joe Biden)今天正式宣布角逐連任,代表他現在可以直接為自己的競選活動募款。競選經費將用於薪資和後勤工作,以利擴大2024年大選工作團隊,並舉辦總統官方職務之外的活動。

拜登計劃28日在華府與民主黨大金主和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NC)領袖共進晚餐,屆時他將特別關注出手闊綽的那些人,以確保自己的連任競選活動資金充裕。

之前一些民主黨贊助人和幹部已開始抱怨連任活動沒動靜,最新聲明與28日的聚會有助拜登讓他們放心。
 

拜登等到4月才宣布的另一個理由則是:這樣一來,他就不用公布今年第1季競選連任的募款金額。贊助人通常第1季會放慢捐款步調,而且歷經去年秋天期中選舉後,一些民主黨大金主也希望喘口氣,之後再衝刺明年總統大選。

民主黨籍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011年4月初才宣布隔年將角逐連任,而今天也恰逢拜登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的4週年。

至於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是在2017年1月20日就職日當天,就提出爭取連任,並於2017年2月舉行首場造勢集會。但他角逐第2任期之戰2019年6月才以佛州奧蘭多(Orlando)的集會正式開跑,差不多是他開始投入2016年總統大選的4年後。

●年紀是否成為拜登連任絆腳石?

拜登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在位總統,若做完第2任期,屆時已經86歲。拜登承認年齡是「合理」疑慮,但他對於自己有無能耐再選一次的問題嗤之以鼻,並多次宣稱:「都給我看好了。」

現在選民有機會看拜登表現,但這類疑慮不太可能退散。

共和黨人經常強調拜登年紀,甚至也有一些民主黨人質疑拜登能否勝任2020年的競選承諾,扮演一條通往新世代領導階層的「橋梁」。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暨共和黨初選參選人海利(Nikki Haley)已呼籲,75歲以上的參選人都應接受心智能力測驗。拜登與去年11月宣布參選的川普都超過75歲。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不理會測驗的建議,並指出在拜登協助帶領下,民主黨人的期中選舉成績意外亮眼。尚皮耶2月時表示:「他們可能忘了總統過去幾年取得的勝利,我很樂意隨時提醒他們。」

●尋求連任會改變拜登履行總統職務的方式嗎?

拜登的幕僚堅稱不會有大變化,至少現在是如此。

拜登明天還是會在白宮設國宴接待南韓總統尹錫悅,並計劃於今夏出訪。拜登也會跟最近幾個月一樣,繼續在國內四處宣傳他的政府協助在國會推動的法案。
 

拜登已造訪國內多地,宣傳一份兩黨共同支持的公共工程方案如何有助修復馬路、公路、橋梁、港口和火車隧道,另一增加聯邦支出的法案又可以怎樣支持美國製造業、降低處方藥價格,以及改善鄉村地區的寬頻網路連線。

這類活動經常模糊公務跟宣傳個人與黨之間的界線,之後這道界線只會愈來愈含糊不清。

拜登在期中選舉的前幾週,頻繁批評忠於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運動的「極端」共和黨人威脅到美國的核心民主。隨著2024年選戰開始白熱化,拜登將繼續大力宣揚這項訊息。

●拜登必須力爭民主黨提名嗎?

可能不太需要。

目前出面挑戰拜登的民主黨人只有心靈勵志類作家威廉森(Marianne Williamson)與反疫苗鼓吹者小羅勃.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兩人在初選的威脅都不大。

而且今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全心全力支持拜登,未計劃安排初選辯論會,讓拜登不用跟威廉森、小羅勃.甘迺迪或其他潛在挑戰者同台。

拜登的另一項利多是,南卡羅來納州初選明年將拉開民主黨各州初選序幕,取代愛荷華州黨團會議。拜登在2020年初選前3州都失利,靠南卡大勝才扳回一城。他個人指示2024年應由南卡先辦初選,除了鞏固他在當地民主黨人之間的聲望,可能也有助於抵消其他地方民主黨人對於拜登極其矛盾的心理。

美聯社與美國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務研究中心(NORC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上週合作執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只有26%美國人和大約一半的民主黨人回答希望看到拜登再選一次。但民調也顯示,81%民主黨人回答,至少他們可能會在大選中支持拜登。

●拜登的共和黨對手可能是誰?

川普的聲勢在2024年總統大選的共和黨初選早早領先,可能於大選時再次對決拜登。

川普去年11月就宣布力拚東山再起,但其他初選對手浮現速度緩慢,已宣布參選的其他共和黨人包括海利、前阿肯色州長賀勤森(Asa Hutchinson)、商人強生(Perry Johnson)、創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和電台主持人艾爾德(Larry Elder)。

各界普遍預期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可望與川普一爭高下,但他不急著宣布參選,其他可能投身選戰但尚未正式宣布的人還有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以及南卡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等。

拜登執政團隊已為再次對決川普籌備好幾個月,但拜登的幕僚主張,就算是迪尚特之類的參選人贏得共和黨提名,仍適用關於信奉MAGA極端主義的許多批評,因為眾多共和黨高層在重要政策和社會議題上,都跟川普意見一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美國#尹錫悅#總統大選#總統#價格#2024#美國總統#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9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