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2招擄獲選民的心 26歲哈佛高材生成日本最年輕市長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2:42
26歲高島崚輔當選兵庫縣蘆屋市的市長。(圖/翻攝自@TakashimaR_2023推特)
26歲高島崚輔當選兵庫縣蘆屋市的市長。(圖/翻攝自@TakashimaR_2023推特)

日本23日舉行統一地方選舉後半段,26歲候選人高島崚輔當選兵庫縣蘆屋市長,成為日本自1974年採用市長公選制以來,民眾選出的最年輕市長。日媒指出,高島能夠打敗強敵當選,主要靠學生時代的筆記整理法,以及TikTok等社群媒體。
 
綜合日媒報導,高島從東京大學退學後,前往美國哈佛大學攻讀環境工程,於2022年5月畢業後決定參選,標榜要把蘆屋打造成「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國際文化住宅城市」。

 

 
高島擊敗現任市長、前主播、前寶塚團員等強敵。(圖/翻攝自推特@takigare3)

日媒指出,高島這次能順利當選,其中一個原因,在於他善於整理筆記。他過去就讀日本名校灘高中時成績優秀,在校內擔任學生會長,由於善於整理筆記,在同學之間有「筆記之神」之稱。

報導指出,高島這次的選舉用傳單,也使用大量表格與插圖,把城市面臨的問題可視化,透過簡短文字整理後,運用顏色與字體凸顯重點。他在選戰中使用長28公分、寬15公分紙製作傳單,表面僅寫著「高島」兩字,於背面記載政策。他指出,政治專有名詞大部分都很難懂,因此他在設計傳單時,著重在讓選民容易理解。

 
 
高島的TikTok影片大部分與選舉無關。(圖/翻攝自@takashimaryosuke tiktok)

除了筆記能力外,他也活用社群媒體。他在推特分享演說行程、以及活動影片等資訊。他同時也利用年輕人流行的TikTok平台。但他分享的影片內容大部分與選舉無關,主要為與親朋好友拍攝的搞笑影片,或解答谷歌、微軟等大企業面試考題等,藉由親民的內容吸引網友注意,其中1支影片的觀看次數甚至破百萬,這都成為他打選戰的助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蘆屋#市長#高島崚輔#哈佛#TikTok#選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049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