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峇里島浮潛意外 台灣62歲男遊客緊急送醫仍不治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4:12
一名台灣男子赴峇里島遊玩發生意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台灣男子赴峇里島遊玩發生意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62歲蕭姓男子昨天在印尼峇里省的珀尼達島(Nusa Penida)浮潛時,被發現沒有意識,緊急送醫仍不治身亡,家屬要求驗屍查明死因。蕭男的妻子今天將赴峇里島處理後續事宜。

印尼「論壇新聞」(Tribunnews)及「點滴網」(Detik)等媒體報導,昨天有一名台灣遊客在珀尼達島參加浮潛活動時死亡,當地警察局長伊達(Ida Bagus Putra Sumerta)說,這名男子浮潛時,被同行遊客發現沒有動靜,隨後送至岸邊並緊急送醫,仍不治身亡。

 

伊達指出,船上共有11人,其中包括這名台灣遊客與其的2名兒子,目前男子的死因仍不清楚,但家屬提及蕭男有高血壓病史,並要求驗屍。

駐印尼泗水辦事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接獲蕭男的兒子告知父親於浮潛時疑似發生溺水意外,雖緊急送醫仍不治,希望瞭解如何處理父親後事事宜,辦事處隨即聯繫峇里島僑團、航空公司及公證人提供相關協助。

台灣遊客浮潛發生意外。(圖/翻攝自印尼獨立報網站)

 
印尼台商組成的三輪慈善基金會前執行長鐘文燐表示,目前已經聯繫當地禮儀公司,將給予家屬必要協助。

峇里島台商會副理事長黃碧松向中央社表示,蕭男因參加觀光行程,抵達珀尼達島進行浮潛,但下船後,因風浪太大而決定取消,有遊客上船後發現蕭男仍飄在水面上且沒有意識,趕緊搶救並施以CPR(心肺復甦術)。

黃碧松指出,事發後船隻航行約20分鐘才到岸邊,並將蕭男送醫,「醫院的死亡證明上顯示『到院前死亡』,因此無法判斷死因」。他並說,蕭男的妻子今天將從台北飛抵峇里島處理後續事宜。

駐印尼泗水辦事處表示,目前已提供死者家屬當地公證人資訊以便辦理死亡及火化證明,並將協助後續處理。

辦事處也提醒台灣遊客注意旅遊安全,從事戶外活動要留意天候狀況等風險,並隨時與國內親友、駐印尼代表處或駐泗水辦事處保持聯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峇里島#浮潛#台灣遊客#死亡#珀尼達島#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85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