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狂飆 京、滬攀升20大最貴城市

記者 廖珮君 許甫 / 攝影 蕭應強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3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13 22:27

美國一項「全世界最貴城市」調查,2012年的排行榜出爐,第一名是日本東京,而大陸有4座城市擠進前50名,其中上海排行第16名,北京第17名,都比去年攀升好幾個名次,由於物價攀升、房價上漲,以及人民幣升值等多項因素,讓小老百姓生活壓力越來越大。

上海在最洋化的外衣下,轉進小巷子傳統菜市場,大家聊的是最民生的問題。上海民眾:「你想想蔬菜現在多貴啊,我們上海的物價比美國要貴很多啦,年初(番茄)2元最多了,不起2元,現在這個多少,現在這個要3.5元、4元了。」

上海市民叫苦連天,首都北京也好不到哪去。北京民眾:「黃瓜都6、7元(人民幣)1斤,這還得了,平常是1、2元,壓力很大,今年的櫻桃比去年漲了30%-40%。」

TVBS記者廖珮君:「都說北京居大不易,但多不容易,根據Mercer調查,在北京的生活費,已經高居全球的第17名。」

全球外籍人士生活最貴城市2012排行榜,日本東京拔得頭籌,依序是非洲安哥拉的羅安達、大阪等城市,香港第9名,而上海、北京分佔16、17,比去年推升5名和3名,而台北連續2年都沒排進前50名。

網友改編反諷歌曲:「全世界都在學中國話,中國的物價越來越國際化。」

老外住大陸城市,也感覺荷包越來越薄,除了物價攀升,還得應付房租高漲,以及人民幣飆升多種問題。大陸記者:「世行預測發展中的國家,2012年的增長率將會放緩,至相對乏力的5.3%,之後逐漸走強,高收入國家的增長率,則趨向疲弱。」

大陸過熱的經濟發展,在官方調控房市,以及世界景氣趨緩下,世界銀行預估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率下降到8.2%,預期大陸經濟應該可以「軟著陸」,讓小老百姓的生活壓力,或許可以稍稍喘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944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