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喝一口!百威邀跨性別網紅業配 母公司市值蒸發52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5:39
美國知名跨性別網紅戴蘭(Dylan Mulvaney)幫百威啤酒(Budweiser)業配產品「百威淡啤」(Bud Light)。(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知名跨性別網紅戴蘭(Dylan Mulvaney)幫百威啤酒(Budweiser)業配產品「百威淡啤」(Bud Light)。(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儘管當今社會風氣越趨開放,仍有許多人無法接受多元性別;美國知名跨性別網紅戴蘭(Dylan Mulvaney)近日幫百威啤酒(Budweiser)業配產品「百威淡啤」(Bud Light),卻引發保守派人士群起抵制,導致百威母公司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Anheuser-Busch InBev)股價大跌近4%,市值蒸發約52億美元(約1600億新台幣)。
 
紐約郵報》報導,26歲的戴蘭在社群媒體上擁有逾1千萬粉絲,影響力巨大的她近日上傳影片宣傳「瘋狂三月」(March Madness)啤酒大賽活動,並分享了一罐印有她肖像的「百威淡啤」,沒想到引發保守派人士反彈,導致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從3月31日至4月12日股價大跌近4%,市值從1323.8億美元跌至 1271.3億美元,蒸發52.5億美元(約1602億新台幣)。

 
  
52歲嘻哈歌手搖滾小子(Kid Rock)PO出影片,拿步槍射爆成堆「百威淡啤」,比中指叫囂怒罵,嗆聲「去X的百威淡啤,去X的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Nike、美國時裝公司Kate Spade等與戴蘭合作的廠商,也成為保守派人士攻擊目標,美國新聞主播凱利(Megyn Kelly)抨擊道,「Nike贊助戴蘭他X的運動胸罩,不好意思,他沒有胸部,而是服用了某種荷爾蒙。」
 
對於鋪天蓋地的批評聲浪,戴蘭在Podcast中回應道,「因為我是跨性別領域的新手,因此很容易成為攻擊目標。我認為要批評一個具20年經歷的跨性別女性會困難得多。」她表示,人們不了解她,因此所做的事都會被斷章取義,遺憾的是她所做的一切都具正面意義。

嘻哈歌手搖滾小子(Kid Rock)拿步槍射爆「百威淡啤」抗議。(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安海斯-布希英博、Nike都發聲力挺戴蘭,安海斯-布希英博執行長布蘭登(Brendan Whitworth)指出「我們從未有意參與分裂大眾的討論,我們的工作是透過啤酒團聚人們。」一名發言人也告訴《福斯新聞》,集團會與數百名網紅合作,這是與不同群眾建立起真實聯繫的方式之一。Nike則解釋,將刪除仇恨、霸凌或其他不符合多元和包容精神的言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百威啤酒#百威淡啤#安海斯-布希英博#跨性別網紅#業配#Ni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092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