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隔40年日本換新鈔 大谷翔平有可能登上日圓鈔票?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4:54
日本央行明年將發行新款的紙鈔,有日本記者向財務省提問大谷翔平將來登上日幣紙鈔的可能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央行明年將發行新款的紙鈔,有日本記者向財務省提問大谷翔平將來登上日幣紙鈔的可能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央行昨(14)日公布了將於2024年正式上路的新日圓紙鈔樣式,在千圓、五千圓、萬圓紙鈔上陪伴日本民眾已久的歷史人物頭像也將更新;有日本記者親自向財務省官方詢問,是否有可能將日本旅美球星「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也做成法定紙幣?對此財務省回應,雖然目前仍無法回答,但並沒有規定紙鈔頭像一定得是過世的歷史人物;也就是說,將來大谷翔平出現在日鈔上的可能性並非全無。

14日公布的全新日幣紙鈔樣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富士新聞網》報導指出,日本央行14日公布明年將發行的新紙鈔樣式,其中最深植人心的一萬日圓紙鈔人物,將從明治時代思想家福澤諭吉,換成日本實業主義之父澀澤榮一。至於五千日圓紙鈔,將換成津田塾大學創辦人津田梅子,千圓紙鈔則將換成日本近代醫學之父北里柴三郎。
 
報導提到,目前為止,出現在紙鈔上的人物肖像畫並沒有特殊的選用規則,但大多都還是廣為日本民眾所知、已有相當年代的教科書人物,例如明治維新元老級人物伊藤博文、明治時代作家夏目漱石、女性小說家樋口一葉、對台灣農業發展頗有影響力的農學家新渡戶耕造等人,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使用仍在世名人肖像的前例。

一萬日幣紙鈔「福澤諭吉」的形象在日本深植人心,許多日本人更常以「諭吉」來代指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一方面,為了能夠防止不肖人士輕易偽造,近年來大多都選擇明治時代之後、相片或肖像畫的畫質足夠精密的名人。有記者指出,棒球員大谷翔平完全滿足知名度與其他條件,只不過與現有紙鈔的例子不同,大谷翔平還在世。那麼,能否將大谷印在紙幣上呢?
 

大谷翔平先前回到日本隊,帶領母國拿下WBC經典賽冠軍,聲勢更加如日中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務省表示,對此無法回答,雖然大谷翔平的確很偉大,但是他的成就還無法最終確定。記者又追問,是否只能選用已經逝世的名人?財務省說,並沒有這樣的標準,不會限制一定只能用過世的人。也就是說,將來大谷翔平現身日圓紙鈔,並非完全不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福澤諭吉#紙鈔#紙幣#日圓鈔票#新鈔#大谷翔平#澀澤榮一#北里柴三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991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