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球時思考三角形!大谷翔平登數學課本 網笑翻:很牽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7:47
大谷翔平將登上日本小學5年級的算數科目課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谷翔平將登上日本小學5年級的算數科目課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旅美球星「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帶領日本武士隊奪冠,出色的表現、加上冠軍戰一役宛如少年漫畫般的熱血情節,使大谷翔平再次成為所有日本民眾心目中的偶像。日媒《朝日新聞》也報導,大谷翔平將登上小學生的算數課本,教科書在介紹三角形幾何問題時,引用了大谷翔平過去的談話「把打擊時的姿勢,想成是一個單純的三角形」還刊出了大谷打球時的帥氣照片,書商將「棒球」和「算數」兩個看似關聯性不強的領域連結在一起,讓日本網友也笑說:「太硬要了,好好笑」。

大谷翔平在WBC帶領日本隊奪冠,人氣、聲勢更加高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日新聞》報導指出,在2024年春天新學期開始使用的小學算數(數學)課本,將會出現大谷翔平的身影。在教科書書商「東京書籍」出版的小學5年級算數課本中,刊載了大谷翔平過去的談話:「把打擊時的姿勢,想成是一個單純的三角形,來調整身體重心」,將棒球活用在數學領域。
 
「東京書籍」的教科書相關負責人也表示,希望通過這些名人的話語,能讓學生知道學習數學的意義。報導還提到,最近出版社常常將受青少年歡迎的藝人、動漫作品等收錄在課本內,例如日本高中的書法課本中,還出現了超人氣音樂組合「YOASOBI」歌曲歌詞的書法作品。

大谷翔平將出現在日本的小學數學教科書(左)。(圖/翻攝自@livedoornews推特)

 對於大谷翔平出現在算數課本,日本網友也感到十分有趣,紛紛幽默留言:「我還以為要載入課本的話,應該是歷史科」、「太硬要了,好好笑」、「這樣感覺不錯」、「我以為會是體育課本,結果居然是算數嗎!」、「是要計算大谷的年收入,還是算他投的球被捕手接到要花多少時間?」、「大谷翔平真的太讓人尊敬了」。

 

 


 
另一方面,也有日本網友分享,大谷翔平其實已經出現在小學的道德課課本中,課程圍繞著「實現夢想」、人生志向等主題,甚至附上了大谷翔平的「曼陀羅計畫表」,鼓勵學生勇於設立目標、訂定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大谷翔平#算數#數學#教科書#課本#WBC#經典賽#冠軍#棒球#三角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879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