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心台灣有事!沖繩舉行兵推 計畫疏散十萬居民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3:32
日本擔心在台灣有事發生時,沖繩島嶼會遭到攻擊,屆時預計疏散逾10萬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擔心在台灣有事發生時,沖繩島嶼會遭到攻擊,屆時預計疏散逾10萬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與沖繩縣,17日首次舉行「台灣有事」時居民避難的紙上兵推。由於日本對「台灣有事」發生的擔憂持續攀升,他們基於《國民保護法》,確認在台灣附近的八重山群島與宮古島等,總計12萬居民和觀光客,在緊急狀況發生時,迅速前往九州各縣避難的途徑與方法。
 

 

 


綜合《讀賣新聞》和《每日新聞》報導,受到日本周遭情勢惡化,受到武力攻擊風險攀升的影響,日本政府判斷先島諸島的居民,將來可能需要前往外縣市避難,才會舉行這次的紙上推演。內閣官房、陸海空自衛隊和宮古島市、石垣市、竹富町、與那國町和多良間村的防災負責人等約40人,17日在沖繩縣町,與國土交通省進行線上訓練。
 
在訓練中,他們假設先島諸島會受到武力攻擊,必須疏散11萬名當地居民和1萬名觀光客,透過空路和海路前往九州避難。沖繩縣於訓練前,和相關單位協調後,發現在確保飛機臨時航班等手段下,能使運輸力增強2・36倍,最快6天就能運送12萬人前往九州。

 
日本預計用船跟飛機疏散居民。(圖/翻攝自推特)

 
然而,在將近4小時的演練中,也發現不少問題。包括現在機場員工人數無法應對這麼多疏散民眾,飛機可能也無法容納所有民眾的行李等。再加上這次的演練只是初步設想,並未顧慮到天候不佳、或疏散結束前遭到攻擊等突發狀況。相關人員透露,待解決的課題堆積如山,將在下次演練前仔細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沖繩#日本#紙上訓練#疏散#台灣有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969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