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機在巴赫姆特遭擊墜落! 兩國援烏17架米格-29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22:34

晚間最新消息,在波蘭宣布要援助烏克蘭4架米格29戰機後,另一個北約國家斯洛伐克也跟進,要一口氣送給烏克蘭13架米格29戰機。另外持續激戰的巴赫姆特,烏軍用肩射武器,成功擊落俄羅斯軍機,顯示俄軍還沒有取得巴赫姆特的制空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搭上裝甲車,跟烏克蘭士兵去前線,踩著濠溝泥濘,槍口朝外,射完一輪裝子彈再上,而另一邊。

巴赫姆特烏軍Ihor:「我們發射的是SPG砲,是架著的反坦克榴彈砲,能發射砲彈和碎片爆炸的彈藥。」

烏克蘭士兵各司其職,每一種砲彈都有專門小隊操作。

 
巴赫姆特烏軍Marian:「我們大多是瞄準敵軍士兵,他們躲藏的地方,壕溝等等聚集地。」

日復一日只要巴赫姆特還沒淪陷,烏軍生活就是這樣過。

巴赫姆特烏軍Myron:「在這邊撐很久了,我們的部隊都還沒往後退。」

但過去一周,俄羅斯攻勢似乎又放慢。

美軍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目前巴赫姆特周遭激烈戰鬥中,俄軍雖然有相當小的進展,但代價也非常高昂。」

同時春季交戰正式來臨前,俄烏似乎都在準備空中戰力,最新影片還看到俄羅斯戰機被打下來。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烏克蘭軍機前一晚,就在烏東高空飛行,俄軍還沒成功在烏克蘭的天空,取得制空權。」

 
這個時候,終於有一個北約國家跳出來,要給烏克蘭戰機。

波蘭總統杜達:「接下來幾天我們就要把4架飛機,我記得是以完全可以運作的狀態,交付給烏克蘭,其它架飛機還在維修準備當中,之後也會送過去。」

4架米格-29,只要一送到很快就能升空。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烏克蘭想要戰機很久了,我們盟國們也有在討論當中。」

德國總理蕭茲(聲源:翻譯):「盡早提供烏克蘭所需彈藥,是相當重要的。」

 
其它國家雖然沒有馬上宣布跟進,但CNN分析波蘭這個舉動,重點是對盟國施壓。

CNN記者David McKenzie:「這幾架米格戰機至少都30歲了,但的確可以突破,送更多攻擊武器給烏克蘭的心理障礙。」

而且蘇聯戰機米格-29,烏軍早就熟悉操作。

前美國空軍軍官Charlie Moore:「波蘭送出米格-29最棒的地方是,烏克蘭人已經知道怎麼飛,也知道如何維護這種飛機,保持可以作戰飛行的狀態,這相當重要。」

米格-29都要來了,烏克蘭夢寐以求的F-16,美國照樣say no,畢竟兩款是完全不同體系,F-16當時是量產型多功能戰機,重量比較輕,飛行距離也遠,而米格-29設計,是當時蘇聯最強戰機,有突出的作戰能力,速度、飛行高度占上風,因此不管F-16有沒有比較厲害,米格-29對烏軍來說,熟悉的還是最對味。

波蘭空軍影片:「她(米格-29)或許容易上手,但得靠充足的經驗和腦力,才能展現最好的一面,不管是空中纏鬥,或是表演一場飛行秀。」

國際幫忙不只戰機,聯合國戰爭罪調查,列出俄軍條條罪狀。

聯合國調查委員會主席摩斯:「刻意殺害虐待,非人道對待非法監禁,強暴和非法遣送出境。」

不過調查報告沒有法律效力,無法起訴加害者,只能提高國際關注,讓更多人監督俄軍究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米格-29#波蘭#空軍#俄軍#罪狀#烏克蘭#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157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