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英澳公布AUKUS潛艦案細節 形成三角包圍網防中國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9:39

美國與英國、澳洲三國領袖在美國當地13日齊聚加州,宣布潛艦案合作細節,澳洲預計未來幾年將購買三艘美國核動力潛艦強化軍事威嚇力。英國智庫也分析,這三國聯盟將形成三角包圍網,圍堵中國大陸。與此同時美國與菲律賓也展開「堅盾聯合軍演」,菲律賓軍方甚至直言,防禦重心將轉至保衛領土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輛接一輛裝甲車,開進菲律賓蘇比克灣港口,週一美國與菲律賓展開,為期三週的堅盾聯合軍演,兩國共三千人將進行空防與海防作戰。

菲律賓陸軍總司令布勞納:「近幾個月區域事態發展,致使菲律賓軍隊有理由,將重心從國內安全,轉移到保衛領土上。」

隨著美國與菲律賓加強國防合作協議未來兩國軍演基地還可能增加四個,讓鄰近的中國大陸備受威脅,痛批美國拿菲律賓當擋箭牌,菲律賓內部也出現反彈聲浪。

 
菲律賓卡加延省省長曼巴:「我不希望我的省被利用對付(外部),(中國)一直都對我們友好。」

對其他國家來說防範中國大陸已勢在必行,美國總統拜登在英相蘇納克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陪同下,宣布對澳洲出售三艘核動力潛艦,由美國提供技術並在英國與澳洲生產。

美國總統拜登:「我想表明潛艦是核動力不是核武裝。」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這十年內將開始造潛艇。」

美英澳三國計畫連成三角形包圍網,加上印度與日本台灣和菲律賓,加深防範中國大陸,另外美國也要提出和平時期,最多的26兆台幣國防預算。

英國首相蘇納克:「英國也將多加50億英鎊(1900億台幣),用於未來兩年內強化,我們領先全球的軍事力量。」

英國公布的最新版外交國防報告,首度提到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威脅除了增加國防預算,英國也增加對中事務人員培訓,軟硬實力雙管齊下應對中國大陸的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中國#潛艦案#美國#英國#澳洲#AUKU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31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