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梟綁架美公民釀2死 墨西哥總統:我們比美國安全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6:56
4名美國人遭綁架,其中2人喪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4名美國人遭綁架,其中2人喪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說,他的國家比美國更安全,回擊美國對墨西哥安全紀錄的批評。墨西哥邊境附近本月稍早發生致命綁架事件,造成兩名美國人死亡。

路透社報導,4名美國公民3月3日才剛抵達墨西哥馬塔摩洛斯巿(Matamoros)不久,就遭到槍手開火並被擄走。這起事件引發美國媒體密切關注,並引來美國政治人物,特別是共和黨人的批判。

 

當墨西哥當局找到這些美國人時,其中兩人已經死亡。5名據稱是墨西哥販毒集團成員隨後因綁架案被捕。

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威脅說,如果共和黨候選人繼續批評,他會敦促墨西哥裔美國人不要投票給他們。他也駁斥美國官方發布的旅遊風險警告,這些警告將墨西哥絕大部分地區列為危險的旅遊地點。

他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美國的風險警告時告訴媒體:「墨西哥比美國更安全。在墨西哥安全旅行沒有問題。」
 

羅培茲歐布拉多說,美國遊客和生活在美國的墨西哥人都知道墨西哥有多安全,並指出最近旅居墨西哥的美國人有所增加。美國遊客去年造訪墨西哥的人數急劇增加。

他將關於墨西哥安全的負面報導,歸咎於美國保守派政治人物發起的「反墨西哥」運動。

美國駐墨西哥大使館沒有回應針對上述批評的置評要求。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公布的數據,墨西哥2020年的謀殺率為每10萬人28人,約為美國的4倍。墨西哥去年的凶殺案件數下降約7%,但現任政府在6年任期的凶殺案總數,可能突破歷任政府的紀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墨西哥#美國#綁架#槍手#販毒集團#擄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132

0.257